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6欧洲年度车7强诞生 总冠军明年2月底见分晓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16:18:55 图片作者:谢子珺

       早在今年7月份,2016年欧洲年度车评选在第一轮筛选中选出35款车型进行下一轮年度车的角逐。12月14日,相关网站公布了7强车型,这7辆车将被欧洲各国评委们继续深入评测,最终的赢家将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公布。

       入选7强的名单里,德系车占得席位不少,而马自达MX-5作为唯一的日系品牌挤入7强,实力也不容小觑。下面先来看看是那7款车能脱颖而出,角逐2016年欧洲年度车的最终冠军吧!

2016欧洲年度车七强名单
奥迪 A4宝马 7系捷豹 XE
马自达 MX-5欧宝 雅特斯柯达 速派
沃尔沃 XC90

奥迪 A4


       全新奥迪A4采用新的MBL平台对纵置发动机布局,整车重心向后平移,达到更好的平衡状态和动态表现,全新A4的操控性获得提升。该车将搭载2.0TFSI汽油发动机和2.0TDI以及3.0TDI两款柴油发动机,配6速、7速S tronic双离合及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可选,配合quattro四驱系统,从容应对各种环境。

宝马 7系


       引入国内销售的全新7系提供两种排量汽油车型,其中740Li为两驱车型,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450Nm。与之匹配的是进行重新调校过的8速自动变带器,该变速箱还带有舒适、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


      特别的是,全新7系在钥匙上也花了些心思进行升级,官方称为“智能触控钥匙”的这款新钥匙采用一块2.2英寸320*240分辨率的液晶显示屏,可随时显示车辆门窗锁止状态、续般里程以及保养信息等。还可以用于设定空调自动开启时间和遥控停车。这个钥匙配备锂电池,可在排挡杆前的无线充电区域进行无线充电。

捷豹 XE


       捷豹XE搭载两款2.0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200PS)和177kW(241PS),最大扭矩分别为280Nm和340Nm;另外还有一款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450Nm,三款配置均配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马自达 MX-5


         第四代全新MX-5所搭载的动力系统使用了专为MX-5这款后驱车型研发的纵向布局设计。包括经过特殊调校的创驰蓝天1.5L和2.0L直喷汽油发动机,及六速手动和六速自动变速箱,进一步提高了随心所欲的操控感受。

欧宝 雅特


       新雅特配备了1.0T三缸和1.4T两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7kW(105PS)和107kW(145PS)。传动方面,均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中,全新全铝合金制造的ECOTEC 1.4升4缸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距为250Nm。减重10公斤的它,无论油耗、灵敏度等都被上一代更出色。

斯柯达 速派


       斯柯达全新速派是全球第二款、国内第一款使用MQB平台研发的中型车,因此它的动力总成与海外版的Passat B8相同,发动机分别为1.4T EA211、1.8T和2.0T的EA888。至于变速箱方面,除了1.4T低配版车型使用了一款5 MT变速箱外,其他车型都使用大众自己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沃尔沃 XC90


       全新沃尔沃XC90搭载2.0L双涡轮增压T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达400Nm,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最终结果要到2月29日,即2016日内瓦车展前夕才公布,但每每遇到这样的评选,必定有呼声最高的几款大热车型。纵观今年国内外各大媒体对以上这7款车的评价,猫妹倒是觉得马自达MX-5和斯柯达速派夺冠的可能性最大。


       为什么?先是各大汽车媒体对这两款车的评价几乎都是一面倒的好评。这两款车数据上的东西猫妹就不在这里一一啰嗦了,但记得一家海外媒体对于斯柯达速派的评价很直接——"全新速派完胜奔驰E级",这感受真假与否要真正试过车的人才知道,不过也可见速派虽然其貌不扬,也不是系出名门,但稳打稳扎,综合实力强大一样可以虏获车主们的心。

       另外,马自达MX-5则更不用说了,光是列出该车的获奖名单就已经有足够的震慑力:该车今年刚获得了"2005-2006日本年度车型",此前还曾获得Wheels杂志"2005年度车型"、BBC Top Gear杂志"2005年度跑车"、Car and Driver杂志"2006年度十佳车型"等奖项,在世界各地更是获得180多项殊荣,这样高居不下的人气,也很难让人不看好它。


       顺带一提的是,去年的冠军是大众的帕萨特,然而今年大众却无缘七强,说不定也跟"排放门"带来的负面影响有着密切关系。说了这么多,你觉得7强里面哪辆会夺冠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欧洲年度车7强诞生 总冠军明年2月底见分晓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16:18: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