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原来这才是全新奥迪Q7的正确驾驶方式

一猫汽车网 2015-12-19 00:59:05 图片作者:梁文光

       说起全新奥迪Q7,我接触它的时间可能是最长的媒体之一。跟它至少接触了7个日夜,翻过4000多米的巴朗山,险走汶川县峡谷烂泥路,淌过河流,跑过350公里高速,跨越190公里国道、乡道,堵过110公里城市道路。从康定到成都,从长沙到张家界,一路上遇到全新奥迪Q7的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稍后敬请期待《潜入全新奥迪Q7车主圈子的日子》。


       调整好座椅高低位置,方向盘顶端离开身体一臂距离,腿与踏板自然弯曲……。等!等!等!这次说的奥迪Q7正确驾驶方式并不是以上的驾驶培训。


       这次围绕全新奥迪Q7的正确驾驶方式展开讨论,是因为朋友圈各界对此有很多质疑,纷纷用图片嘲笑它的越野能力差。确实,把它放在一堆专业越野车中,它的越野表现并不怎样。


1、没有接近角离去角


       在参数表上,我们没有看到这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参数。当然,它有标示车辆的最低离地间隙为201mm。是的,这说明了什么?如果是一辆纯种的越野车,它就会把各项关于越野的参数进行罗列。全新奥迪Q7从设计参数表的一刻就没有把自己定位成为专业越野车,于是参数表上也没有各种专业的信息参数。


2、没有扭矩放大(分动箱)


       专业的越野车具有差速锁和低速四驱,通过分动箱和差速锁,能够把扭矩放大到原来输出的2-3倍之余还硬性锁定传动部件,使得车辆内部零件不打滑,这是为了增强车辆的爬坡能力。全系奥迪Q7身上虽然有自锁式中央差速锁,但是并没有让扭矩放大的机构。


3、没有路况选择系统


       全新奥迪Q7身上搭载的都是智能调配的动力系统,电脑根据路面情况进行四驱动力、悬架软硬/高低的调配。它身上没有路况选择系统,驾驶者不能够自定义主动让车辆以某种方式行驶,而是让车辆自己通过行走并检测相应的路况才进行调整(如车轮打滑,ESP检测到后对车轮进行制动,其检测到实施制动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好吧,说它这么多的不是,大家是不是觉得全新奥迪Q7很糟糕?


       然而,大家不能以异样眼光去看它,因为这不代表它不优秀。换个角度说详细点,难道大家可以让韩红唱出有林志玲的声线吗!同样都是歌手,难道她唱不出就说她不优秀吗,就很差吗,就因此被大家拿去对比吗?事实上,她们都很优秀。


       回看奥迪Q7关于越野的问题,你一定要让定位是城市SUV的车去闯专业SUV才能通过的路,这无疑是是强人所难。你让它去跑力所能及的道路,它却能很完美地呈现你想要的结果。重要的是,在城市里没有比它表现更均衡的产品。毕竟它征战市场达到10年,毕竟它在中国赢得很多消费者信赖。


       全新奥迪Q7身上搭载了更低排量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有不少人认为其所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并不十分充沛,因此对此十分担心,然而,它的性能应付城市道路绰绰有余。


       在车辆试驾过程中,全新奥迪Q7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毕竟经过质量优化后的全新一代Q7质量仅仅在1800kg左右。1800kg是一个什么概念?大家知道奥迪A6L有多重吗?2.0T的奥迪A6L已经达到1740kg,其动力性能已经相当不错,况且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32kW/4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kg/1500-3900rpm。全新奥迪Q7身上的2.0T发动机是第三代的EA888型号,在实际参数上相比奥迪A6L身上的更加厉害,最大功率达到185kW/4900-5900rpm,最大扭矩达到370Nm/1600-4700rpm。通过对比,全新奥迪Q7上的2.0T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有很大的提升,我们也确实无需担心动力问题。


       在我们试驾文章中,我也对2.0T车型有详细的动态描述,在操控灵活性和换挡平顺性上给人感觉都值得赞许,毕竟这款车舒适性已经在同级车里是数一数二的。


       关于3.0L机械增压车型,这也是全新奥迪Q7的精髓所在。机械增压技术打破了涡轮增压的迟滞问题,深踩车辆油门,车辆动力的反馈也是让众多驾驶者满意。3.0L排量机械增压输出最大扭矩245kW/5500-6500rpm,最大扭矩440kW/2900-5300rpm。百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仅为6.2秒,这家伙的加速感受确实相当强烈。


  能做到这样的效果,确实得益于它身上所配备的高规格配置,其中车辆最瞩目的就是五级调节的气动悬架,选择越野/升高、舒适、经济、运动等模式,不同的模式车辆的悬架高度有所不同,而且方向盘、刹车踏板等力度都随之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Q7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堵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车辆ACC雷达达到了2个。从实际感受而言,高速巡航中司机借助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降低高速所带来的紧张情况。其次,这无疑就是城市中的利器。城市复杂的路面,车辆遇到危险会帮助司机刹车,而且还能够在堵车中自动跟车,这有助于减缓司机的驾驶压力。


       全新奥迪Q7采用最新的quattro四驱系统,其主要表现在电子化上,通过结合电子制动管理软件进行轮间动力分配,实现动力的有效传递。


       这套quattro四驱系统在机械部分实现了轻量化设计,而且还把自锁式中央差速器设计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内。自锁式中央差速器可以说是托森差速器的进化,其重点也在于硬件中的行星齿轮。



       正常驾驶条件下,以40:60的比例将扭矩分配给前后轴。在不同的情况下,前轴会获得15%-70%的扭矩,而后轴则会获得85%-30%的扭矩。相比上一代的设计,其扭矩传动分配更加宽。


       以上是quattro四驱系统针对前后轴动力分配的情况,至于车轮间的动力分配,其是通过电子智能制动管理软件进行解决(ESP),通过对正在转弯车辆的内侧车轮进行制动,这能够实现更加精确的转向。


       新车配备了四轮转向。是的,全新奥迪Q7是一款车长达到5米的车,它的转弯半径却出人意料地比奥迪Q5还小。车辆进行了减重之余还让转弯半径减少,车辆的灵活性无疑提高不少。


       四轮转向系统,其分为低速和高速两种情况。低速时使得车辆转向更为灵活,高速时候车辆转弯变得更稳定。


       是的,说了这么多,你可以驾驶奥迪Q7十分舒适地行走在铺装路面上,在高速和低速有更稳定、更灵活的驾驶感受。它是公路上极具竞争和优秀的车型。当然,它也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如果不是高难度的越野路况。(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原来这才是全新奥迪Q7的正确驾驶方式

一猫汽车网 2015-12-19 00:59: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