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发现不一样的广西 广西桂林4天自驾游

一猫汽车网 2015-12-26 02:12:06 图片作者:陈嘉锋

  一台全进口的三菱欧蓝德,一群志同道合的团友,一次疯狂的决定,展开了一次4天的自驾游之旅,不跟团,我们去的都是别人很少去,或者根本不会去的景点,这些将成为我们记忆里,不可抹去的片段。

  当我走出机场大楼,已经是早上的11点了,不过冷清的气氛还是扑面而来,在12月的广西桂林是如此的安静,乘上出租车,司机大姐就开始了一连串的埋怨:到广西的高铁开通以来,桂林机场几乎就没有再热闹过了,人们更愿意坐高铁过来,我从早上8点,等到现在11点,你是第一个进市区的客人,看来今年这个年关不好过了。


  猫哥问道:大姐,桂林有什么好玩的啊?这几天都会在广西度过,给我介绍几个好玩的地方吧。大姐说:你是外国人?你在广西出差啊?去阳朔啊,那里外国人很多,也很多女孩,你去过阳朔吗?我可以带你去,那里可好玩呢。猫哥:......你介绍一些自然景点就行了大姐。大姐:广西就一些山水风景,我们每天都在看这些,都有些麻木了,你看,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你都可以看啊,对了,你可以去找找一家路口的米粉店,不错的。猫哥:......好吧。


  司机大姐的话虽然比较直接,但是句句实话,在广西,一个是几乎天然的世外桃源,而在这里面,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夜店酒吧,也难怪桂林阳朔是很多年轻人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但是我们三菱自驾游,将会把灯红酒绿的这一部分直接跳过,寻找那些旅行团,或者是一般的驴友找不到的景色,而这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


  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没有厂家安排的形成,没有任务,没有目的地,同时也没有旅游指南,也就是说,这台三菱欧蓝德将会成为猫哥以及安排同车的另外两名媒体的专用车,去哪里我们说了算。好吧,三菱汽车微旅游,就这样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出发了,而这旅程注定是充满了好奇以及不确定性,为这一次的自驾游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拿到车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间了,猫哥在内的三名车内成员达成了“找吃的”的协议,就这样,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漫无目的地瞎转着。在桂林市区,中国特色的城市化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这个本应该有自己特色的城市,我们更多地是看到了多年前在广州、上海看到的景象:道路被挖开、高楼大厦在建设、购物广场的兴建,还有到处拥挤不堪的交通环境,让我们在市区里享受了“桂林式”的堵车。尽管路面被挖的崎岖不平,但是三菱欧蓝德悬架调教的很有韧性,车内的乘客不会出现不适的感觉。


  米粉店外停满了车,店内的情况同样让人惊讶,用“人头涌涌”去形容毫不为过,在这样一个小店内,排队买餐票的,排队换餐的队伍都很长,给你的感觉是回到了大学饭堂,只有学校饭堂才会有这番景象。真的使用了多年的餐票,用塑料制成的原因是耐用,款式起码有10年以上,给人的感觉是老一辈用的粮票,米粉店老板说了,那真的不是为了复古。


  如果把最好的桂林米粉当做红花,那绿叶的衬托同样显得非常重要,这一点,米粉店的老板是一个有心人。他把作为绿叶的所有配料都亲自制作,也就是这些绿叶的存在,把一碗看似普通的桂林米粉做得街知巷闻。这些配料有:脆皮烧肉、卤蛋、脆香豆、酸菜、辣椒碎、辣椒酱等等。最重要的是他们亲自炸出来的猪油,是的,你没有看错,是猪油。一块块半肥瘦的猪油在柴火为原料的大锅里翻腾,猪油随即被高温榨取出来,这些猪油会被用于伴着米粉吃,脆皮烧肉、脆香豆、挑动味蕾的小配菜,加上浓郁的猪油,这么一碗价钱不贵的村口桂林米粉,吸引着来自各方的食客。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一行三人开始“工作”了,寻找下一个鲜为“游客”知道的景点。由于对桂林山水的深刻印象,不管在哪里,都有着这样醉人的风景,我们决定在导航上,找到一个附近几乎没有国道、省道、县道的偏远小村,到那里去看看有什么新奇的景观。


  在桂林,不但市内道路在修,而且在国道、省道都挖挖挖,坑洼的路面阻碍了车龙前进的速度,不过车内仅有的三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舒适的乘坐位置:驾驶员在挑战着道路上被割开的最恶劣的地方,然后跨过去;副驾驶在居高临下地看着旁边的轿车,在这些恶劣路面上小心翼翼的前行,并且拍着相片;后排的猫哥则调好座椅,一路舒适的在“全自动按摩座椅”的左右摇摆中,酣然入睡。


  果不其然,在毫无目的性的驾驶了一个小时以后,我们来到了一处四周环山的小村落,在这样的一个小村落里,几条烟囱冒出来的白烟,在宁静的村庄作为背景映衬下,犹如小时候看的画册一般梦幻,这里是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小村,你能看到的就是桂林山水的缩影,在这里,你可以每天都沉浸在山水画之中,而这些生活,也真是我们这些过客所向往的。


  我们在山腰上看着这样的世外桃源,感觉非常的舒坦,我们无意走进小村并打扰他们原本宁静的生活,我们在村外的小道上绕行,经过了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一个乘坐竹筏游江的小码头。在这里,淡季的影响非常清晰,当三菱欧蓝德进入码头范围的时候,立即引起了众人的目光,继而一涌而上,询问是否要坐竹筏游江。在我们表示今天不坐的回答以后,这些职业的拉客村民,又一次快速的散开,继续各自的聊天。我们顺着码头,来到了江边。


  “如果是旺季,这一区域是不让汽车进来的,今天人少,你们进来这里,管理员都懒得赶你们走了。”在我们拍照的时候,一位大妈推着一个小宝宝走到我们的身旁说道。猫哥问道:“那你们这段时间就很清闲啦,游客都没有几个”。“是啊,不过谁喜欢清闲啊,现在生意都没有多少,收入都不行咯,现在只好出来溜娃,等明年开春的时候,旺季就来了,这娃估计也会站了,到那时候就更加热闹了。”大妈兴奋地说道。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现不一样的广西 广西桂林4天自驾游

一猫汽车网 2015-12-26 02:12: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