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1元购买超5分钟获赔的“堵车险” 你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5-12-17 18:39:49

       继“贴条险”之后,某手机app又推出了一款类保险的服务产品“堵车OK”,打着“堵车不堵心”的广告,1元钱就可以购买该产品,堵车超过5分钟即可获得赔偿,每天上限20元。如今堵车已经成为我们每日出行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问题,此产品一经推出便引得保险业一片哗然,这究竟是噱头还是创新呢?

       高德地图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交通状况显示,国内45个主要城市拥堵系数最多超过2.0,即车主平均要多花一倍的出行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堵车不仅消耗时间,还增加燃油成本。据调查,在北京,高峰时段出行平均每小时就有30分钟在堵车,油耗为5.1元。按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两次出行来计算,因为堵车多付出的油钱就是10.2元,每月多花费300多元。

       “堵车OK”有限期1天的“体验版”和7天的“土豪版”,分别售价1元和2元,购买次日有效。当车主一日内若出现连续5分钟低于20公里每小时的行程,用户可获得5元加油补贴,可累加多次,最高补贴20元。每个用户只可以同时购买一份,失效后可重复购买。该产品没有区域限制,覆盖全国。这一看服务为车主提供了很大福利,关键是如何获取实时行车速度。OK车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下载安装OK车险app之后,需授权“允许始终检测驾驶行为数据”,并在操作系统中开启GPS定位。

       OK车险CEO齐石介绍称,产品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补偿用户在堵车环境下因为低速行驶而造成的不必要油耗,同时也填补了市场空白。OK车险运用"手机车联网"技术,获取和收集地理位置及车辆运动信息,通过算法分析判断出用户的行为状态,区别驾驶行为和非驾驶行为,并对在驾驶行为中的若干数据维度进行数据整理和存储,包括驾驶时间、地理定位和路径、驾驶中加速(踩油门)和减速(急刹车)的行为以及事故检测等。

     

       会不会有一些车主为了获得20元赔付故意以超低速行驶呢?OK车险CEO齐石认为,“堵车OK”采用补贴加油券的方式,用户通过购买“堵车OK”因堵车而获得一张5元的加油优惠券,可通过OK车险加油直充服务在线充值减免5元,而不是直接补贴现金,而且油价补贴有上限,这样就降低了恶意堵车的动机和概率。猫妹认为,以超低速行驶不但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也增加了油耗,为了20元加油补贴故意这样做不太值得。


       “堵车险”是一款类保险产品,对保险公司是个借鉴。今年3月,OK车险曾推出过引起不小轰动的“贴条险”,用户花1元钱的“保费”就能换来100元的贴条补贴,但随后因存在鼓励违法停车的嫌疑,配合监管一度下架。有人提出质疑:OK车险这次会不会又是个噱头,砸钱拉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很多活动都以赠送优惠券的形式来增加用户黏性,带来多重效益。这一做法一方面可以增加OK车险app的用户量,另一方面还可以搜集车主的行驶数据,来建立自己的车联网数据库。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教授朱俊生表示,类似第三方平台掘金保险市场是好事,原来的竞争基本上是同业之间的竞争,这种跨界竞争有利于激发保险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元购买超5分钟获赔的“堵车险” 你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5-12-17 18:39: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