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高田气囊存在质量隐患 马自达日本召回部分阿特兹

一猫汽车网 2015-12-27 13:59:38

       据日本媒体报道,马自达日本总部12月25日表示,由于高田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存在质量缺陷,马自达将在日本国内市场召回一部分阿特兹车型。本次召回的对象只有阿特兹一款,涉及2002年5月15日~2005年5月17日生产的共计24,659台车。

       本次召回的原因依旧是高田制造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不合格。由于气体发生器的铸型工序和铸型后的吸湿预防措施不正确,导致密度不足的气体发生器被安装在安全气囊中。当发生紧急情况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的内部压力会异常上升,使得相关零件损坏飞散,从而伤及乘客。


       届时,马自达将对日本国内所召回的部分阿特兹车型更换存在问题的气体发生器。不过,准备所更换部件需要一定的时间,马自达会在配件到位前这一段时间内,关闭所召回车辆副驾驶席安全气囊的功能,并在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展开部位处贴上"安全气囊无法展开"的相关警示标识。目前,马自达方面还没有收到由于高田安全气体问题而导致阿特兹发生相关事故的报告。


       高田是世界最大的安全气囊生产商之一。过去六年,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已迫使包括丰田和通用在内的至少10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召回近1,600万辆汽车,其中约1,000万辆都在美国。在最初区域性召回的410万辆汽车中,本田汽车所占的比重最大。


       而就在不久前,高田安全气囊由于存在缺陷,在美国再次发生了致人死亡的事件。这也是自今年4月以来发生在美国境内的第八起高田气囊致人死亡事故,也是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因高田气囊存在缺陷而导致人员死亡的第9起事故。


       另外,受高田气囊召回影响最重的本田汽车也表示会以2016年底为目标,将新车型配备的驾驶席及副驾席的前部碰撞用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更换成高田以外厂商制造的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高田气囊存在质量隐患 马自达日本召回部分阿特兹

一猫汽车网 2015-12-27 13:59: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