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通用向Lyft投5亿美元 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订车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1-05 10:49:31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要出资5亿美元入股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欲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订车系统。他们将共同打造一个全国性的无人驾驶汽车网络,该网络能自动运营,并按需求提供服务。这也意味着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预订无人驾驶汽车。

       除了通用汽车融资5亿美元外,日本电商巨头乐天集团、沙特王国控股、骏力资产集团等也与Lyft进行了合作,参与了这次融资活动,使得Lyft最新估值达到55亿美元。早在今年9月中旬,滴滴快的也向Lyft投资了1亿美元,而且阿里巴巴也参与了融资。现在Lyft被公认为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是Ube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据了解,通用汽车将通过此次融资获得Lyft一个董事会的席位。现在通用汽车已与Lyft达成战略联盟,通用汽车可以通过短期租赁计划成为Lyft的优先汽车供应商,而Lyft的注册司机短期内也可以优先使用通用汽车。

       据悉,这两家公司最终能合作,是因为他们对无人驾驶汽车有着共同的理解:自动驾驶汽车将率先通过打车服务提供给消费者,而不是消费者率先购买后拥有。通用汽车和Lyft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Lyft的软件能够自动匹配司机和乘客,所以两家合作是完美的配合。


       业内人士称,此次合作凸显了通用汽车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重视。通用汽车总裁安曼说:“我们认为,个人出行的未来是联网、无缝且自动的。通过与Lyft合作,我们相信能以更快地速度成功执行这一战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通用向Lyft投5亿美元 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订车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1-05 10:49: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