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7.68-11.98万元 北汽绅宝X55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1-10 20:28:29

       在2015年上海车展首发的紧凑SUV北汽绅宝X55 1月10日在海南三亚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略低于绅宝X65,绅宝X55将提供两款1.5L与1.5T两款发动机,配有5MT、6MT以及CVT三种变速箱,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68-11.98万元。

北汽绅宝X55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L 5MT 标准版7.68
1.5L 5MT 舒适版7.98
1.5L 5MT 精英版8.98
1.5T 6MT 舒适版9.48
1.5T 6MT 精英版10.48
1.5T CVT 舒适版9.68
1.5T CVT 精英版10.88
1.5T CVT 豪华版11.98

  本次绅宝X55的上市地点是在“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南三亚,虽然1月份还看不到太多的比基尼女郎,但海岸沙滩边的上市舞台还是被布置成满满的CLUB气息,这与绅宝X55时尚动感的整车气质不谋而合。同时绅宝X55的命名也很讲究,55,取两人“give me five”击掌之意,两个55相加又是1月10日上市的时间,有你有我,共同见证X55领跑的北汽绅宝2016。

       新车简评:绅宝X55的正式上市的版本配置上基本与去年上海车展展出的产品表现一致,全新X55的面世将填补X65和X25之间这块细分市场,外观上家族蝴蝶翼的设计表现大气,内饰配置拥有NOVE-LINK车载互联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定速巡航、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自动启停等均有出现。配置上处于同级较高水准,“高品质+高配置”是北汽绅宝对X55的追求,X55作为北汽的开年大作,虽然目前国内SUV市场风起云涌,但绅宝用自己的坚持,还是给了我们一款惊喜的产品。

       整体来看,绅宝X55外观与绅宝X65较为接近,车身大量充斥着直线设计,造型看起来相当硬朗。采用了家族式的蝴蝶翼中网,并有较粗的镀铬饰条围边,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前大灯组与中网相连接,内部带有透镜,灯组造型的美观度还不错,配有日间行车灯带。雾灯用了镀铬装饰的同时还配有黑色装饰板,且细节处理较为精致。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车顶配有行李架,车身下方设有黑色包围,配有切削式的双色五幅轮圈,轮胎规格为215/60 R17,整体比绅宝X65更有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9/1685mm,轴距为2650mm,较其竞品长安CS35以及瑞风S3等要稍大一圈。

       尾部刹车灯采用了颗粒状LED光源,点亮时效果不错,同时绅宝X55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设计,现在冬天来了,猫弟在路上看见一些洞开了两个,却只有一个冒白气的车,简直感觉尴尬症要犯了······

       绅宝X55的整车定位是略高于市面上的小型SUV车型,他的设计介于小型和紧凑级SUV之间,绅宝希望开拓一个新的整车细分市场,所以可以看到,绅宝X55的整车尺寸在面对市售主力小型SUV时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和市场打个“擦边球”能否为X55占得先机?我们拭目以待。

       尺寸上既然做大了一圈,内饰当然也不能落后,绅宝X55内饰布局虽然稍显简约,但整个中控台均由软质搪塑材料覆盖,手感不错。而且配置上是个十足的“堆料王”。7寸多媒体大屏搭载了北汽自主研发的NOVE-LINK车载互联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定速巡航、ESP、一键进入及发动机启停、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实用配置一个不缺,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中间还布置了一个石英钟,这种常见于豪华车上提升质感的配置能在绅宝X55上出现,令人感到惊喜。

       在内饰上,我们欣慰的看到,X55配置除了“高大全”,还注重务实使用,搭配符合当下潮流的标准配置,同时对日常用车的细节部分进行精细化处理,将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做到最好,毕竟车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看的。

       绅宝X55由于其定位打了“擦边球”,实际上的乘坐空间较传统小型SUV是要大上那么一点的,真要拿空间说事。对同级对手有些不地道,但绅宝X55的内部空间采用了很多“特殊处理”,不仅仅只是坐着舒服那么简单。

       绅宝X55的内部细节表现还是很令我们惊喜的,作为北汽绅宝的2016年开年大作,X55的表现还是有些超越我们想象,一台起步价不到10万的SUV能做到这个水平真的很不容易,有了这样的产品作为开局,北汽绅宝的2016年注定不简单。

       动力方面,北汽绅宝X55将搭载1.5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模拟六速)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这在同级别中国品牌中较为罕见。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绅宝X55的动力指标与主流水平持平,同时由于采用了萨博的平台,整体稳定性表现更高,而且目前国家对1.6L以下车型采取购置税减半的正常,绅宝X55的所有车型均在政策优惠之内,同时一上市就拥有自动挡车型,覆盖了更多用户的使用习惯,这些都是绅宝X55成功的基石。

       绅宝X55在小型SUV中以“大一点”的尺寸(4405*1809*1685mm)在“以大为美”的国内市场取得了一些先机,但中国SUV市场的水很深,很多老前辈在小型SUV市场深耕了很久,X55就算以“黑马”的身份加入,想在市场上站住脚跟,还是要和这些“老前辈”过过招。在此,猫弟挑选了三款中国品牌小型SUV,他们的销量和品质都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绅宝X55与同级竞争对手尺寸对比
车型车身尺寸(mm)轴距(mm)
绅宝X554405*1809*16852650
长城CS354160*1810*16702560
哈弗H24335*1814*16952560
奇瑞瑞虎34420*1760*16702510

        从尺寸上可以直观的看到,绅宝X55的“大一点”定位,对消费者来说,这就是最明显的优势,几款车中绅宝X55轴距最长,就带来了更大的使用空间,4S店销售员在向消费者推荐时也可以说:这车,同级最大,配置又高,价格还实在。当同级产品价位均偏低的时候,绅宝X55这就是“一大遮百丑”,“器大活好”首先也得要“大”嘛。

绅宝X55与竞争对手动力对比
车型动力最大功率(kW)悬架类型变速箱设计
绅宝X551.5L/1.5T85/110前麦弗逊+后多连杆5MT/CVT
长安CS351.6L92前麦弗逊+后扭力梁5MT/4AT
哈弗H21.5T110前麦弗逊+后多连杆6MT/6AT
奇瑞瑞虎31.6L93前麦弗逊+后双连杆5MT/CVT

       动力对比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懂车的应该都了解,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SUV,动力一水的“沈阳三菱”造,皮实耐用,动力凑合,真开起来也就这么回事。“开出幸福感”不大可能,但日常使用没啥问题,更多是看车企对变速箱的匹配及底盘表现是否扎实。绅宝X55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设计是很多轿车上使用的悬架设计,在舒适性上略有优势。实车表现要等实车测评后才能得到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一汽丰田智电技术暨旗舰新车发布会
下一篇 明星家族再添新丁 聊聊北京车展“大力出奇迹”的长城炮

售7.68-11.98万元 北汽绅宝X55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1-10 20:28: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