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性价比超越GL8和奥德赛 全新艾力绅配置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1-18 00:36:36 图片作者:张洁

       1月9日,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4L排量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30.98万。艾力绅定位于关注度与热度都在缓慢上升的中型MPV市场,主要竞品也锁定在同品牌的奥德赛和上汽通用别克GL8。在二胎政策正式放开后,众多家庭都有意升级家庭座驾,7座MPV家用市场份额的不断上升也成了不争的趋势。今天,猫姐就来对比一下艾力绅及其主要市场竞争对手的配置,看看这款新车竞争力到底有几何。

全新东风本田艾力官方指导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2.4L AT 经典版24.98
2.4L AT 舒适版26.38
2.4L AT 豪华版29.28
2.4L AT 至尊版30.98

       从车型血缘来说,新艾力绅和广汽本田新奥德赛渊源深远。要想从远处分辨出新艾力绅和奥德赛并不容易,毕竟两者在平台和设计都高度相似。外观造型上的设计决定了第一印象,奥德赛的新面孔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而艾力绅注重在对细节处的雕琢。如大面积的中网加入更多的镀铬饰件,整体偏向方正的造型,营造出独特的风格,和老款一样相当有气势。

       新艾力绅的长宽高分别为4940*1845*1710,整体而言三个维度都比奥德赛增长些许,但轴距则同为2900mm,这是由于同平台打造的原因,也说明了新艾力绅体型的增长是来自于车身套件的变化。

       动力方面,新艾力绅采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400rpm、峰值扭矩243Nm/3900rpm;值得一提的是,新艾力绅的发动机型号为K24V6,奥德赛上的发动机型号为K24W5,但两者几乎相同。传动系统使用的是本田自家的CVT无级变速箱。


       可以看出,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具体配置上,东风本田艾力绅都要高出广汽本田奥德赛一些,且更具舒适姓和档次感。实际上,全新一代艾力绅已经很好的改善了老款车型竞争力不足的一些问题,更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更豪华、更具舒适感的内饰加上升级后的动力系统,全新艾力绅在同级别市场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性价比超越GL8和奥德赛 全新艾力绅配置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1-18 00:36: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