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广汽本田2016年推6款新车 销量目标超过62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1-12 11:01:55

       对于中国车市来说,2015年可能是新常态、微增长,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却是个高增长的所份,据官方发布的数据,广汽本田在2015年实现60.23万辆的终端销量,同比增长30.9%,顺利完成2015年销量目标。在2016年,广汽本田将推出包括中期改款的雅阁、中大型SUV和讴歌首款国产SUV车型在内的6款新车,销量目标为62万辆以上。

       2015年广汽本田凭借全阵营的明星产品在逆境中赢来高增长,其中雅阁全年销量128,122辆,同比增长18%,终端销量140,560辆,同比增长17%;小型SUV标杆缤智全年销量126,838辆,终端销量115,749辆,成为广汽本田总体增长的重要支撑;新奥德赛全年共售出45,230辆,同比增长30%,终端销量46,245辆,同比增58%。此外,新飞度和凌派也在各自细分领域获得不错的销量。

       2015年9月底,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三工厂初期年整车年产量12万辆,未来将达到年产量24万辆,届时广汽本田三个工厂将形成年产72万辆的能力,这既是完成2015年销量目标的重要支撑,也是2016年挑战更高产销量的基石。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其特点可用Smart-SSC来概括:Smart即智能;SSC即Small、Simple、Compact,小型、简练、紧凑。新工厂在更加高效的同时还更加环保和节能,达到了全球最严格的VOC(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

       相比增城第二工厂,第三工厂占地面积缩小45.5%,投资减少26%,人员效率却提升了29%,完全符合目前国家所提倡的土地集约化生产方式。此外,作为占地面积最小的24万年产能的生产工厂,第三工厂整体容积亦为本田全球最小。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在先进性、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都位居本田全球工厂前列。

       与第三工厂同期投产落成的广汽本田发动机工厂打破了广汽本田成立17年以来没有自有发动机生产线的局面,郁俊表示:“发动机的投产,打破了广汽本田17年来没有自己发动机的历史,使广本成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独立的企业。”可见其意义重大。

       2016年1月初,广汽本田宣布正式成立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 为广汽本田拥有100%股权的子公司。销售公司下设的负责广汽Honda品牌的事业本部将运营广汽本田旗下Honda品牌、理念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各项事业。同时,销售公司将计划设立北京分公司(负责广汽Acura品牌的事业本部),运营国产Acura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各项事业,北京分公司还将接管目前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的Acura产品的进口销售业务。


       销售公司的成立,改变广汽本田现有销售体制,为适应讴歌国产的销售工作提前做部署,积极推进讴歌国产车型销售工作,这也成为2016年广汽本田销量增长的重要一环。

       在竞争激烈中国市场,及时更新产品,推出更加时尚、先进和科技感十足的新车才是汽车厂商“攻城略地”的最有效办法。广汽本田通过密集的新车投放,获得2015年销量上的高增长,想要在2016年乘胜追高,新车必不可少。

广汽本田2016年新车计划
车型推出时间
中期改款雅阁上半年
雅阁混合动力版年内
全新中型SUV下半年
讴歌首款国产车型下半年
缤智 1.0T暂未确定
理念第二款车型年内发布

       近期,有国内媒体曝光了广汽本田新款雅阁的申报图,新车外观变化较大,前脸变化明显,由原来的多镀铬中网变成了大嘴造型,飞翼式中网设计与海外版新款雅阁相似。据悉,新车将继续搭载2.0L和2.4L两种排量发动机,并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1月初,有外媒报道称,讴歌首款国产SUV车型有望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亮相。据此前国内媒体报道,新车将于今年年中正式在广汽本田投产,7月正式上市,定位为紧凑型SUV。讴歌首款国产车型将系针对中国市场开发,该车基于此前发布SUV-X概念车进行打造,还将在外观上大量借鉴将于今年北美车展亮相的Precision概念车上的设计,后者也是讴歌品牌的最新家族式设计的预言者。(图片来源:凤凰网汽车)

       此前,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向媒体透露,广汽本田将于2016年引入本田混合动力车型,而首款国产混动车型为雅阁混动版。在国产初期,该车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由海外进口,未来将逐步提高国产化率。

       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本田推出了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中型SUV概念车。郁俊表示,广汽本田将于2016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该车的量产版车型。 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介绍,本田此前公布的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包括2.0T在内共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在明年投产使用,全新的中型SUV有望搭载2.0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高端MPV的正确打开方式 聊聊江淮瑞风RF8鸿蒙版
下一篇 经典更进一步!2024款欧拉好猫&GT木兰版超值上市

广汽本田2016年推6款新车 销量目标超过62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1-12 11:01: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