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小英上台算个啥 车界女老板早已折服众臣

一猫汽车网 2016-01-18 14:38:54

      据说我国台湾省最近换了位女省长叫蔡英文,简称小英,英文名English Cai。这位新领导人的上位马上引起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激烈讨论:“她会和习大大握手么?”、“她会重走啊扁的道路么?”不过这些问题早就被热情的大陆网民扒个青光——就连她的情史都被挖得一清二楚,猫哥还操什么心呢?不过,说起女领导人的事情,猫哥还是挺感兴趣的,因为在汽车领域早已冒出了不少能撑起整个天下的女领导人。


通用汽车CEO兼总裁——玛丽·博拉



      举个例子,有着“超级玛丽”之称的通用汽车现任CEO玛丽·博拉,就是车界最闻名的铁娘子。博拉是通用百余年历史当中首位女CEO,在就任之前,她担任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与供应执行副总裁,她对产品与市场的适应性有着很高的敏感度。在她的带领下,雪佛兰Impala被美国《消费者报告》评为美国最佳房车,夺回日欧厂家占据20年的宝座。



     在中国市场方面,博拉也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她上任的2013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310万辆,刷新的中国市场的新纪录。在她眼里,中国市场是全球部署的重中之重,她还独具慧眼地看到了中国西部市场的潜力,表示在2017年前将会在中国中西部部署1700家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别克经销商。


      最近,玛丽·博拉获得通用董事会一致认可,接替苏志强(Tim Solso)兼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


克莱斯勒中国公司总裁——郑杰



      挂着一个男性化的名字,却有着女神般的容貌,郑杰是中国女强人的最佳代表。1997年进入通用中国作为一名普通员工,2008年加盟克莱斯勒中国从事市场工作,直到2010年10月被任命为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在他带领下,2013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亚太区销量达到19.95万台,在中国市场最终销售了8.9万余台新车,位列进口车排名第四,继续成为增速最快的公司。



      现在,郑杰带着广汽菲克强势进入中国车市,旗下车型已经开始陆续投入市场,Jeep是其中的主力品牌。能否加快产品的引进的步伐,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广汽菲克的生死。究竟菲亚特能否在中国市场翻身?或许郑杰早就心里有数。


东风本田总经理——铃木麻子



      一直以来,日本女子在人们心目中都是扮演着相夫教子、处理内务的角色,在职场上指点江山的日本女子实在少见,但铃木麻子是个例外。2014年4月份开始,铃木麻子从本田中国的财务负责人调至东风本田出任总经理,成为首位合资车企的女性领导人。这位为本田汽车服务了28年的女强人表示,“在工作当中从来没把自己当作女人看待”,这一点与通用的玛丽·博拉十分相似。拥有丰富的运营和财务工作经验的麻子对担任合资公司总经理一职信心十足,她不止一次强调,相比追求短期利益最大化,更重要的是做一个能长久生存的企业。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



      长城汽车一直是国内SUV领域的佼佼者,在野性彪悍的SUV车型背后,想不到有着一位女性总裁。她是王凤英,中国汽车企业中唯一一位女总裁,她从事长城汽车销售工作长达20多年,对产品定位、市场剖析等有着丰富经验。在她的引领和推动下,不管是哈弗品牌的战略定位,还是“决胜终端”客户满意战略的实施,都开展得有声有色。



      长城汽车在中国的业绩大家有目共睹,2015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85.2万辆,刚好完成其年初定制的85万辆销售目标,与2014年比上涨达23%。在取得如此傲人成绩之下,王凤英透露了作为女性领导人的一点优势,那就是“踏实、没野心”。


猫哥这么说:



      女性在职场上的确有其独到的一面,正如王凤英所说,踏实、没野心让女性工作者能把更多心思投入到工作上,而女性特有的缜密心思能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更好的发挥。反观车市上的男性领导者们,不见得他们的工作就比女士们好,文德恩与皮耶希的宫内斗就是最好的反面例子。相反,女性温文尔雅的形象在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上也显得更有优势。看以上四位女老板,虽然不是绝色美女,但都有着亲切友好而不失威严的形象,把企业打理得井井有条之余还能提高企业亲和力,看来刚上任的小英也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评论(0)
上一篇 精品纯电SUV该有的样子 北京车展围观沃尔沃EX30
下一篇 高端MPV的正确打开方式 聊聊江淮瑞风RF8鸿蒙版

小英上台算个啥 车界女老板早已折服众臣

一猫汽车网 2016-01-18 14:38: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