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铃木AMT变速箱 荣获日本机械振兴协会会长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14:19:28

       铃木汽车1月18日表示,公司研发的提高了车辆操控性和便捷性的AMT( Automated Manual Transmission 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获得了第13届日本新机械振兴大奖中的"机械振兴协会会长奖"。

       新机械振兴奖是日本面向对于机械工业的发展有着相关贡献的优秀研发团队以及对机械工业技术实用化领域的进步和发展有着显著贡献的企业和大学、研究机构和研究开发负责人授予的奖项,本次是铃木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本次获奖的铃木AMT研发团队将手动变速箱(MT)和自动变速箱(AT)的优点都集中到了AMT上。该款AMT变速箱名为AGS(Auto Gear Shift)。AGS是在5速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机、油压发生装置、蓄压室等。其工作流程是先启动电动机,预先将油压储存在蓄压室内。在进行离合器或变速操作时,通过将油压传送给各个机构来调整变速档位。组合使用自动实施离合及换档操作的电动油压式致动器的AMT与自动变速箱一样不需要驾驶员进行离合及换档操作,便可实现与普通MT同等的低油耗的特点。


       另外,由于是由电动机自动控制MT的离合器操作和变速操作,不仅能像CVT一样用两个踏板操作,还可以上下调整仪表板的换挡杆,像MT一样进行手动变速。 如果车辆由夫妇二人使用,妻子可以用AT模式,丈夫可以用MT模式。


       尽管AGS的基本结构是手动变速箱,但为了确保易用性,铃木采用了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后发动机和离合器可以轻松连接的设计,在坡道起步等情况下可防止车辆后溜。而且,AGS还在换挡杆中设置了P档。将换挡杆移到P档时,AGS会固定住变速齿轮以防止车辆滑动。 


       与重视燃效的CVT(无级变速箱)相比,AGS在加速时肯定会产生变速冲击。在日本,以CVT用户居多,因此铃木采用的AGS是否会受到用户的青睐,将决定今后铃木的AGS战略。目前,搭载了ASG的车型有Celerio、奥拓、Every、轻型卡车Carry。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铃木AMT变速箱 荣获日本机械振兴协会会长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14:19: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