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MPV如何成为家用小能手 东风风行S500给你答案

一猫汽车网 2016-01-22 00:15:00 图片作者:王洋

       提起MPV,大多数人想到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商务了,在普通人印象里,除了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再多说出一辆都要想半天,可见MPV车型并没有真正走进人们生活圈,就更别说买一辆MPV当家用车了,而就是有这么一辆以家用为主的MPV——东风风行S500,上市两个月销售量均破万,用销量成绩为自己代言。今天就让风行S500告诉你,MPV是如何逆袭成为家用小能手的。

东风风行S500价格表
车型价格(万元)
2016款 1.5L 手动 标准型6.09
2016款 1.5L 手动 舒适型6.59
2016款 1.5L 手动 豪华型7.09
2016款 1.5L 手动 豪华型II7.09
2016款 1.5L 手动 尊享型7.55
2016款 1.6L 手动 豪华型7.55
2016款 1.6L 手动 尊享型7.99
2016款 1.6L 手动 尊贵型8.69
2016款 1.6L CVT 豪华型8.69
2016款 1.6L CVT 尊享型9.29
2016款 1.6L CVT 公务型9.79
2016款 1.6L CVT 尊贵型9.99

       在家用车里,紧凑轿车销量最大,以其较低的价格和实用的配置很受消费者欢迎,但在这个追求“大”的市场上,人们为什么会拒绝更大的MPV呢,因为传统MPV车型动辄二十几万的起售价使消费者望而却步,东风风行S500正是看到了市场上这一空缺,定位于家用MPV车型,6.09~9.99万元的价格非常亲民,家用MPV的定位和高配置低价格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长得好看能当饭吃么,未必,但谁会拒绝长得好看呢?对于一辆车,颜值同样很重要,特别对于一款MPV车型,把握不好尺度就经常变为“小面”,用户把MPV开出去时最怕的就是被别人当成拉货的“小面”,不仅心里不爽还很没面子。而风行S500在这方面做的就不错,外观设计偏向稳重却很耐看,适当的镀铬饰条把车身装饰得精致不少,很有德味,较长的车头也使其成功的摆脱了“小面”的行列,成为正经的MPV,甚至还会有旅行车的味道。

       既然买了MPV,想必是对空间有一定需求的,这方面完全不需要担心,2750mm的轴距几乎是所有紧凑级轿车和SUV所不能企及的,2+2+3的座椅布局加上阔绰的横向空间,即使坐满也不会感到拥挤,储物空间不仅丰富还很实用。后备箱空间也很乐观,把第三排座椅向上翻折收起就直接能当小货车用,拉人载物都很实用。

       配置确实是风行S500的最大卖点,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空气净化装置等一系列舒适配置一应俱全,而诸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前后倒车雷达等科技配置都出现在风行S500车身上,高配车型甚至配备了全景摄像头,丰富的配置使其达到了越级的水平,在同级别竞争中优势明显。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S500采用三菱4A9系列发动机,动力虽不强劲,但优在可靠性强。传动方面,令人惊喜的是除了5速手动变速器,还有CVT变速器车型供选择,这在同级车型中占了很大优势,从销售数据也能得到印证,搭载CVT的车型销量在整个车型中比重高达76%。话说回来,作为一款MPV,可以没有凶猛的动力,但不能没有简单舒适的驾驶体验,如果不搭配自动变速器不就是个“小面”么?那跟咸鱼还有什么区别。

       综合来看,能做到以上的基本就只有东风风行S500了,目前中国车市,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和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MPV车型也会越来越受欢迎,继SUV热潮之后,未来车市很有可能进入MPV的销售热潮,而东风风行S500更是以精准的产品定位和丰富的配置,为MPV市场的发展拓宽了道路。同时,风行S500凭借多功能的空间和轿车型的驾控品质,将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家用MPV用车新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MPV如何成为家用小能手 东风风行S500给你答案

一猫汽车网 2016-01-22 00: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