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本多雪地区冬季胎保有率96% 一般地区40%

一猫汽车网 2016-01-26 15:00:03

       日本GfK调查公司近日以日本国内18岁以上有车的共12767名男女用户为对象,实施了一项关于冬季胎保有率的网上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国内冬季胎的保有率比上年增长了一个百分点达到了53%。其中多雪地区的保有率与上年持平为96%,一般地区的保有率从38%上升到了40%。虽然东京首都圏的冬季胎保有率仅为38%,但还是比上年同期上升了四个百分点。

      在一般地区的车主使用冬季胎的动机方面,比多雪地区多5%的使用动机依次是:"将要下雪的时候会使用冬季胎"、"进行冬季运动的时候会使用冬季胎"、"去旅行的时候会使用冬季胎"。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一般地区购买冬季胎的动机与日常都会使用冬季胎的多雪地区相比有所不同。


       在更换时间方面,一般地区和多雪地区也有较大差异。在多雪地区约半数用户会在11月前就将车胎更换为冬季胎,一般地区60%以上的用户会在12月才更换为冬季胎。根据GfK调查显示,2015年日本国内冬季胎销量最多的月份为11月,占到全年总销量的34%。


       关于选购冬季胎最看重的因素方面,回答最多的是"在雪地中的性能"、其次是"品牌和制造商",这两项均排在多雪地区和一般地区的一二位。但从第三位开始,回答变得有所不同。一般地区的排在第三位的答案是"便宜的价格",多雪地区排在第三位的答案是"冰上的性能"。


       一般说来,当天气到零下7℃的时候最好更换冬季胎,无论是在任何路面下,原因是普通的夏季轮胎在低温时胶质变硬,抓地能力极度下降,轮胎的制动性能因此会下降,行车安全得不到保证。而冬季轮胎通过特殊的胎面胶设计以及花纹设计可以增强轮胎的抓地性能,保证冬季行车安全。


       在轮胎更换时,切记要同时更换四个轮胎,如果只更换部分轮胎的话,在使用中会引起4个车轮与地面附着力不均匀,继而会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车主容易忽视的是,在冬季,低温会给胎压造成影响。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随着气温的降低,胎压值也会降低,此时可以适当给轮胎增加点胎压,以弥补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小、制动性能减弱的缺陷。但充气过度也会造成轮胎抓地力下降,影响到操控的舒适性。所以为了增加轮胎的附着力,冬季车主可以适当减少胎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多雪地区冬季胎保有率96% 一般地区40%

一猫汽车网 2016-01-26 15:00: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