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山姆大叔坑不坑? 克莱斯勒300C中美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2-09 00:55:00

       猫哥和朋友逛街的时候经常会听朋友说,那个车怎么这么像宾利?走近一看原来是克莱斯勒300C,这款车素有“平民小宾利”之称。2016款克莱斯勒300C已经在上个月上市,这次的改款使它整体更加精致豪华,可以说离宾利又近了那么一点点。这款舒适的中大型车在美国有着不错的销量,那么这款“小宾利”在中美究竟有多大差距呢?

       与国内不同,在美国克莱斯勒300系列标配的是3.6L V6发动机,同时可选装5.7L V8发动机。整个300系列共有5款四驱和5款后驱车型,其中后驱车型分别为LIMITED、ANNIVERSARY EDITION、300S、300C、300C PLATINUM(四驱车型名称也一样)。五款车型均标配3.6L发动机,后三种车型还可选择5.7L发动机。(下表均折合人民币)

克莱斯勒300美国售价(万元)
车型售价(税前)
LIMITED21.03
ANNIVERSARY EDITION23.00
300S23.30
300C25.24
300C PLATINUM27.97


      光从美国的税前售价来看,克莱斯勒300系列的起售价仅为21.03万人民币,与之相对的国内2016款新300C的中国售价为49.19万元(3.6L车型),似乎300C的国内外售价有着20多万的差价,不过考虑到高达195%的进口车综合税费,美国版300C的售价和国内版300C的价格几乎保持一致。

克莱斯勒300C中美售价对比
车型售价
克莱斯勒300C 3.6L尊崇版49.19
Chrysler 300C RWD49.22(含进口车综合税)
差价0.03


       猫哥选取了中国销售的克莱斯勒300C 3.6L尊崇版(下文称中国版300C)与美国的Chrysler300C RWD(下文称美国版300C)来进行对比,两车均采用了3.6L发动机,同时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中国并没有引进四驱车型),在计算了综合税费后,两车的售价差仅为300元。那么售价如此接近,中国版300C是保持了原汁原味的美国风,还是配置有所缩水呢?

       作为一款进口销售的车型,中国版300C的外观与美国版300C的外观设计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配置上,与很多合资车型一样,中国版300C使用了更大的轮毂。不过总体来讲,两车外观配置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中美克莱斯勒300C配置差异
车型莱斯勒300C 3.6L尊崇版Chrysler300C RWD
铂金镀铬外后视镜-
铂金镀铬门把手-
轮毂尺寸R20R18

       可以说两车的外部配置基本没有区别,中国版300C加装了三项原本出现在美国版顶配车型上才有的配置。这也使得中国版300C外观上更加气派一些,不过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中美300C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对于这样一款轴距超过3米的车型来说,内部的舒适配置会是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一大因素。那么美国版300C的内部配置会和中国版300C差多少呢?

中美克莱斯勒300C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克莱斯勒300C 3.6L尊崇版Chrysler300C RWD
NAPPA真皮座椅-
制冷/制热杯托-
手工实木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换挡-
哈曼卡顿音响系统-
豪华脚垫-

       关于NAPPA真皮:NAPPA真皮都是指的头层牛皮,同时也指一种制作工艺,它有着细腻的纹理以及柔软的触感。NAPPA技术最早来自韩国,这一点毫无争议。

       从对比中可以看出,中国版300C的内部配置要略高于美国版300C。特别是音响系统,中国版搭载的是19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而美国版原配的是6扬声器音响系统。而手工实木方向盘、前排杯座加热功能都使得中国版300C的配置看起来更加“高大上”一些。

       两车的安全配置都不差,均配有前排多级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一体式安全气帘以及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电子安全配置上,两车也均配有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前撞预警系统等配置。不过中国版300C相对于美国版300C增加了盲点监测系统这项配置。

中美克莱斯勒300C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克莱斯勒300C 3.6L尊崇版Chrysler300C RWD
盲点监测系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山姆大叔坑不坑? 克莱斯勒300C中美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2-09 00: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