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广州最早改装气动避震的他 将爱车变成路上奔跑的橘子

一猫汽车网 2016-02-11 07:01: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飞屋环游记》里的老人曾与老伴约定,要去遥远的南美洲瀑布旅行,却因为生活忙碌一直未实现,直到老伴的去世以及房屋要被强拆的消息传来,让老人决定在屋顶系上成千上万的氢气球飘去旅游……于是有了那个经典的画面:在空中飘动的房子。提起这部电影,是因为猫哥认识一位玩车达人-吉吉,他有一辆橙色的骐达,开在路上就像移动的橙子一样。

  刚开始认识“吉吉”,听到他这个名字,猫哥就想到了橘子,因为有种橙色的感觉!看到他的爱车骐达后,更是让猫哥傻了眼:他居然把整辆车身都喷上了闪亮橙的颜色,而且把尾箱造型设计成新奇士汽水罐的样子!让猫哥忍不住想问:这是在为新奇士打免费广告吗?!

  猫哥身边很多玩车达人,他们大都会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玩车的心得,而吉吉也不例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群热爱改装的玩车达人,他们的热情也牵起了吉吉对改装的兴趣,于是开始慢慢接触、慢慢学习,也逐渐形成了一个改装圈子。

  改装圈里一直有句俗话,就是“一低遮三丑”,所以当时在悬架方面,最主流的改装就是通过更换短弹簧或绞牙避震,使得车身降低,看起来似乎真的能“遮三丑”。吉吉也不是没有尝试过,但是很快他便发现了问题:因为车身太低,在通过减速带、凹凸不平的路面、或是出入停车场的时候,总是会刮蹭到前保险杠、下护板等出现托底的状况,可心疼了!

  虽说他是广州改装气动避震的领头羊,但万事开头难,当时的技术并不成熟,零件也没办法整套完整购买,所以改装都得亲力亲为。吉吉自己着手研究并拼装气动避震,因为气动避震的结构就像充气船一样,让充气气囊代替了避震上的支撑弹簧,并加装电动的打气泵和充气阀门、充气传感器等,因此需要经常去检查避震气囊的充气情况。

  寻找代替的零件其实也不算是一件高难度的事情,但吉吉也有所顾虑:“高度、安装的角度、以及零件的吻合度是最大的问题,记得第一次去搭配安装,足足花费了我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单是一个改装高度的问题,就得花去两个月的时间,这不禁让猫哥感慨,如果没有足够的耐心和热诚,怎么做得来!

  行车路线也会影响改装,行车的高度、停车时低趴姿态的离地距离都需要反复测量,同时也需要调整轮毂的倾角。“当时我的骐达后面是扭力粱的设计,是没有办法调整倾角的,只能设计加工一个特有的三角形垫片去配合轮毂的倾斜度,这样才可以避开轮胎刮蹭后翼子板的几率。”

  改装是非常讲究改后完整性的,不少DIY车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问题,吉吉的骐达也不例外,“其实像这样DIY的产品,唯一需要考究的就是耐用度的问题,我这套避震气囊就曾经有过漏气的状况,虽然没有出现大的意外,但想想也是后怕的。”

  后来吉吉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是避震的底座有一块小的铁块突出,在上下升降的时候不断与气囊摩擦后,磨穿了气囊,最后导致它泄气了。将这个问题处理好后,吉吉的骐达到现在已经连续使用两年了,期间也没有出现过其他问题,就是需要定时将充气气罐的水份排出,不让气管堵塞气动的系统。

  吉吉除了喜欢改装汽车之外,他还喜欢玩模型,“其实我从小学开始就非常喜欢玩模型,也一直都有攒模型的习惯。例如:高达、乐高、还有四驱车,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自己亲自动手改车的原因。”也因为这份热爱,他还开了一间用自己名字命名的模型精品店,他说这间店会让他得到很多的童年回忆,因为店里有很多是他自己以前的玩具。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广州最早改装气动避震的他 将爱车变成路上奔跑的橘子

一猫汽车网 2016-02-11 07: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