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在华任内曝出返炼胶事件的李汉燮出任锦湖轮胎CEO

一猫汽车网 2016-02-07 02:15:03

       近日,锦湖轮胎官方宣布重大人事变动,61岁的李汉燮接任金常圭成为锦湖轮胎新一任首席执行官(CEO),负责锦湖轮胎的全球业务。其实这已经是李汉燮第二次担任此职务。

       在锦湖轮胎的人事任命新闻稿中,李汉燮被描述为曾经在锦湖轮胎欧洲公司担任不同职务,“被业界视为欧洲轮胎市场的专家”。 其最初于1980年代后期在英国担任锦湖轮胎英国分公司的业务经理,此后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意大利分公司担任总经理,然后回到韩国总部辗转担任多项职务,并于2005年重返欧洲主导锦湖轮胎欧洲公司,接下来就是升任锦湖轮胎首席执行官。

       锦湖官方的新闻稿其实刻意回避了李汉燮的两个不光彩的任职履历,即2009年曾经出任过锦湖轮胎中国区的总裁,而他任职期间,锦湖轮胎曝出了“返炼胶事件”,锦湖轮胎的销售业绩迅速下滑,在中国2011年的上海车展上锦湖轮胎的展车配套率跌至史上冰点,李汉燮也被迫于2011年离开中国回到锦湖轮胎韩国总部担任销售主管。编辑查阅了一下,截至发稿之日,锦湖轮胎中国官网的新闻仅仅更新到2月1日,对李汉燮此次出任锦湖轮胎首席执行官如此重大的人事任命只字未提,其微妙之处颇令人玩味。

       另一个不光彩的任职履历是,2015年4月李汉燮和朴三求的儿子朴赞辜曾经被任命为锦湖轮胎的“联席首席执行官”,但锦湖轮胎的债权人认为该任命属于未经过债权人同意的“单方面的领导层变动”,任命程序违规,于是李汉燮仅仅坐庄3天就和朴赞辜辞职。如此看来,李汉燮此次被任命为锦湖轮胎首席执行官已经属于是“二进宫”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在华任内曝出返炼胶事件的李汉燮出任锦湖轮胎CEO

一猫汽车网 2016-02-07 02:15: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