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计划2020年实现用氢生产FCV 年内试验

一猫汽车网 2016-02-17 11:18:27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在今年年内与福冈县和九州大学共同进行利用氢来发电并向工厂提供电力来进行新车的生产工作。丰田今年内将进行该工程的实证试验。据悉,丰田将通过可再生能源提取氢,然后将所提取的氢运往新车组装工厂,为工厂空调和配件搬用的升降叉车提供动力源。

       届时,丰田将通过福冈县境内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备内生产电能。通过电解制造出氢,然后将氢用在丰田九州工厂中。丰田表示,生产出来的氢可以进行储存,必要时可以通过燃料电池进行发电。目前,丰田九州工厂在新车生产过程中,由空调设备和加热用机器设备排出的二氧化碳量占到总排出气体量的6成左右。实证试验将验证除空调外,其他组装线如涂装线工程是否也可以利用氢进行工程作业。


       另外,丰田还计划到2020年向生产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供给氢。如果该工程可以实现的话,那么丰田就可以通过使用由氢进行发电所产生的电力进行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生产工作。目前该生产线日均组装3台MIRAI,以达到品质优先的生产理念。在组装工程之前的车身锻接工序,在专门场地进行。另外,涂装工序也灵活运用了生产线上的相关设备。目前该车房的年生产能力在700台左右。2016年,MIRAI的年生产能力将扩大到2000台,2017年扩大到3000台。届时,组装生产线将在现有的厂房内进行扩建。


       MIRAI是丰田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于2014年12月15日在日本正式发售,价格约合人民币37万元。MIRAI搭载了丰田自主研发的"TOYOTA FC STACK"燃料电池组和约700个大气压的高压储氢罐,并融合了燃料电池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燃料电池组由370片薄片燃料电池组成,被称为"堆栈"。MIRAI兼备敏锐的加速性和优质的静音性,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小时。在地震等灾害发生后,如果城市电力供应中断,MIRAI也可以作为一台发电设备为一个家庭提供约一周的电力供应。

 

       MIRAI除了在日本国内上市后,还在欧洲市场发售。在欧洲,MIRAI首先在英国、德国和丹麦上市。而且丰田也表示将在这3个国家开发氢燃料供应商和建设基础设施。由于氢燃料电池车是一款零排放的清洁能源车型,特别受消费者欢迎而且数量有限,所以新车还没上市,就已经被预订完。


       2014年12月,随着丰田燃料电池车"MIRAI"在日本国内开始发售,日本经济产业省就开始着手对氢燃料供给设备的建设事业进行补贴。日本政府在过去三年中拨款2,1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用于加氢站的建设与运营,计划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做到世界领先,满足丰田MIRAI以及其它本土氢燃料电池车的需求。预计到2030年,日本国内累计加氢站的数量至少将达到1000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计划2020年实现用氢生产FCV 年内试验

一猫汽车网 2016-02-17 11:18: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