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买车容易卖车难? 教你如何将二手车卖好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6:10:09

       汽车进入中国家庭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可再长情的车主也总有与爱车分手的一天,只是当我们萌生换车念头时,如何将自己的老车卖个好价钱,却成了困扰不少朋友的难题。相对于新车销售的规范而言,二手车市场要复杂许多,在各地的限迁政策下,不同地区的二手车行情也有所不同,再加上交易中的不透明,车主稍不留神就会在卖车时吃大亏。不过各位准卖家也无需过分担心,下面猫哥就和大家聊一下个人卖车的窍门。


4S店置换方便,但收车价低


      现在不少车主在购入新车的时,都会热衷于将老车同时卖给4S店,也就是所谓的“置换”。这无疑能帮车主免去不少麻烦,不过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车主都会在这一买一卖的交易中吃亏。为什么?那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目前大多数4S店收回来的二手车会流去哪里?事实上,这些二手车并不会在4S店进行直接销售,绝大多数车都会批发给二手车商。但其中不仅多了4S店一层环节,二手车商要获得这间4S店的二手车,往往还需要投入不少灰色的公关费用,而最后为这些成本买单的也只能是进行“置换”的你。这么说来我们真的就不能去4S店卖车了?非也!对于那些难脱手的高龄老车来说,4S店无疑是你最佳的选择,毕竟销售员希望能促成新车的这笔买卖,再硬的“骨头”他们也会含泪吞下。


网上卖车听着不错,可这买卖太闹心


       要把车卖一个好价,很多朋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上网卖,按照平台的介绍,私人买家和私人卖家直接交易,这的确能把原本中间商的利润给砍掉,理论上是买、卖方双赢,可实际上却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美好。因为没有了二手车商在中间的平衡,以至于上网卖车的车主往往过分高估自己爱车的价值,而买家又对于捡便宜抱有过度的期望。根据不少朋友在网上卖车的经验,往往是来看车的人不少,但车却一直没能卖出去。毕竟大家都有正职,谁都没有这份闲心把时间浪费在和看客的周旋上。


       但对于开着冷门车的朋友来说,上网卖车则是能把车价大幅提高的重要手段,以吉姆尼为例,在越野圈子里它是绝对的热门保值车,但大多数二手车商的收购价却非常低,因此通过越野类网站进行销售能比二手车商的收价高出近20%。

 


二手车商龙蛇混杂 价比三家是关键


       虽然传统的二手车商给大家的印象并不好,但事实上它们在收购价及便利性上却是最具平衡的。不过在交易前最好价比三家,毕竟如今二手车商多如牛毛,收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只要半天的讨价还价我们便能把爱车卖一个合理的市场收购价。


       但我们需要明白一件事,二手车的收购价和卖出价是两马事,它们不能简单地以车龄、车况来计算,像凯美瑞、迈腾这类热门车,车商往往会给出一个很高的收购价,中间只要有一万甚至几千元的利润即可,因为这笔买卖他们的风险很低。而对于冷门车来说,由于需求的人少,车可能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都无法找到买家,对于这类风险高的车,必须以高额利润为前提,所以车商在收购时的价钱也会非常低。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买车容易卖车难? 教你如何将二手车卖好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6:10: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