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回归统一的风格 解读全新一代本田思域两厢版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16:27:51

  从第八代车型开始,本田针对了不同市场,将思域细分成三厢和两厢版本进行投放。如今过去11年,两款车型虽然各自收获了不俗的市场和口碑,但对于车迷而言,更为小众的两厢版始终有种“隔壁饭香”的吸引。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本田展出了全新一代的两厢思域(Civic Hatchback),设计和开发依旧以欧洲市场为主,并由本田位于英国的工厂进行生产,预计明年先在欧洲地区上市,随后出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


  此次展出的这款全新一代两厢思域属于“Prototype”(雏形),那就意味着眼前所看到的配置并不能为日后量产作标准,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未来两厢版本的车型将会采用这个车体结构。


  我们从新车身上发现了很多美版第十代思域的设计元素,两者的相似度高达80%。或者可以作这么一个猜想:全新两厢思域其实就是基于美版三厢思域改造而来。如果属实,它将与前两代独立再生的车型很不一样,起码从平台上就已经回归同一个体系(前两代欧版思域是采用飞度平台)。


  另外,全新两厢思域的整车尺寸较现款的有所增加(如下表),其中轴距虽然没有获取到具体的数据,但官方称会比现款有明显的加长。从现场的图片可见,新车尾部的回收设计并未如其它两厢车那样突兀,尾灯和后扰流器的组合,为它营造了一个车尾的假象。


尺寸对比(单位:mm)
轴距
现款两厢思域4300177015902595
全新两厢思域443018001570未知
第十代三厢思域4630179814142700

  展出车型的配置并不含糊,所采用的外观设计和套件样式都极具攻击性,甚至美版三厢车型亦未推出过类似的套件版本,因此很容易令人想起思域的经典性能车:Type-R,亦猜测这个是否有可能为全新Type-R作参考。


评论(0)
上一篇 这个“汽车机器人”有点美 细聊亮相北京车展的极越07
下一篇 再破极限,刷新风阻系数!风行星海S7将迎来全球首秀

回归统一的风格 解读全新一代本田思域两厢版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16:27: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