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击败奔驰/奥迪 马自达MX-5获世界年度车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22:20:28

       美国当地时间,3月24日,2016世界年度风云车型颁奖(2016 World Car of the Year)典礼在纽约举行,马自达MX-5击败对手奥迪新一代A4和奔驰GLC,获得2016年度风云车型大奖,同时斩获年度设计车型奖。


       此外,获得2016世界年度环保车、世界年度性能车及世界年度豪华车大奖的分别为丰田Mirai、奥迪R8及宝马全新7系。

       作为全球车坛最权威和最具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的世界年度车大奖向来有车界奥斯卡之称,其评选的每一个阶段都备受关注。2016年3月初日内瓦车展揭晓2016年度风云车三强,分别为奥迪新一代A4、奔驰GLC以及马自达MX-5。

       三强之后均实力不凡,最终来自全球的73位资深汽车媒体人中大部分将选票给了马自达MX-5。MX-5车系是马自达于1989年创新式推出的低价位敞蓬跑车,其在亮相后便好评如潮,近30年过去,其一直坚持这一产品理念,至今日获得2016世界年度车大奖的第四代车型,其仍是全球范围内唯一售价亲民的出色跑车——以大家都买得起的价格销售一款拥有跑车驾驶体验的车,这或许是其击败两位强敌夺得桂冠的最有力支撑。

       作为世界年度车评委之一的一猫汽车首席内容官汪云青对MX-5评价非常高,他说:“在我的概念里,只有买得起的才是好车。哪有什么绝对的好坏?都是相对的,都必须置之于一个坐标系里,这个坐标系的横轴是价格,纵轴是价值,在这个坐标系里,MX-5是独一无二的,它没有对手。”

马自达CX-3


       马自达在2016世界年度车也是春风得意,MX-5同时折获2016世界年度汽车设计大奖,此外其SUV车型CX-3也入围设计奖,是本次评选中入围产品最多一个品牌。

马自达MX-5 RF


       在一天前,马自达还在纽约车展前夕发布了MX-5硬顶敞篷版车型——MX-5 RF,其配有机械硬顶敞篷结构的顶篷,并通过巧妙设计保留行李箱空间的实用性。此外,新车还相比软顶版提供多一个机械灰外观颜色。


       在欧洲,MX-5起价是22990欧元,在美国起售价格是24915美元,在日本是249.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目前老款的MX-5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售价为29.98万元。总之,它是一款多数人都买得起的双座跑车。未来,新款MX-5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2016世界年度环保车型:丰田Mirai


       可能是未来汽车的主要方向,氢能源车近些年备受关注,作为首款实现量产的车型,丰田Mirai几乎成了氢能源的代名词。在2016世界年度车中斩获环保大奖也属情理之中。

       Mirai的动力系统由氢氧化学反应的燃料电池组、储氢罐和交流电机等组成,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丰田官方称Mirai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秒,续航里程可达482km左右,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小时,而其填充燃料的时间约为3分钟。


       该车于2014年12月15日在日本正式发售,价格约合人民币37万元,并在当地享受国家补贴。在2015年底,其正式在欧洲发售,售价定为66,000欧元(约合43.9万元人民币)。


2016世界年度性能车型:奥迪R8


       在本届的性能车大奖中,奥迪R8打败了本田思域 Type R、奔驰 AMG C63 Coupé,获得年度性能车型称号。没什么好说的,准备好钱了吗?这车要引入国内销售,入门版在售价方面将比现款的182.3-252.3万下调30万左右。

       将引入国内销售的V6动力R8的发动机预计是奥迪跟保时捷合作开发的新款发动机,排量为3.0L,前期将推出匹配废气涡轮增压器的版本,而后期还会有匹配电动涡轮增压器的机型,最大输出超过了294kW。作为对比,现款R8身上的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316kW/430N·m。而排量变小的好处是直接降低车型售价(其实还是买不起)。


2016世界年度豪华车:宝马全新7系


       黑科技的加持让全新7系再次成为同级的标杆,碳纤维夹高强度钢车身设计不仅提升整车的安全系数,还减轻了车重;魔毯智能悬挂系统;智能触控钥匙;激光大灯;多媒体系统手势控制;星空氛围天窗……简直是武装到了牙齿,夸张点说全新7系就是一辆量产版的007座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击败奔驰/奥迪 马自达MX-5获世界年度车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22:20: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