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三十岁的“坏小子” 实拍改装铃木吉姆尼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00:06:00 图片作者:郑雷

      前不久一个朋友去日本北海道游玩,一路所见除了美景美人之外,就剩下满大街的吉姆尼了。由于日本政府对于K-CAR的推广以及对改装行业的扶持,铃木吉姆尼在日本的保有量奇高,更是有着五花八门的改装风格。非承载式车身、2250mm的超短轴距以及分时四驱结构让这辆小车具备先天的越野优势,改装潜力更是巨大。

      近些年,国内的玩车风潮大起。相比于产品更为丰富的性能车一族来说,越野车产品依旧匮乏,除了众人所知的牧马人、帕杰罗劲畅、陆巡等车型外,售价更为低廉的铃木吉姆尼热度越来越高。吉姆尼的产品定位慢慢被人接受,成为了越野一族的新宠。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一位吉姆尼的资深玩家,来听听他与爱车的点滴故事吧。


拓展阅读:《硬汉的选择 三菱帕杰罗劲畅车主说》

      李哥生性好动,所以买车之初便锁定了硬派越野车,这一细分小众市场产品本就匮乏,加之当时预算只有20万,扫了一眼预算内车型,几乎只有铃木吉姆尼可选了。在关注到这款车之后,李哥在网上找了一些相关资料,被众多改装案例深深吸引,对于吉姆尼的改装热情开始发酵。没过几日,便杀向4S店提车了,优惠不大,但现货充足。以李哥闷骚的性格,红色当属不二之选。

      这辆吉姆尼已经达到中重度改装的级别,改装率超过50%。为了提升通过性,李哥换装了避震器和弹簧,车身高度提升了4cm左右,不仅如此车壳也被升高了2cm,视觉效果更加出色。要知道,吉姆尼的轴距只有2250mm,它的通过角本身就很有优势,在车身升高后,通过角可以进一步的提升。除此之外,车辆前后保险杠都被拆掉了,稍微俯下身子便能看到底盘,这么做的原因同样是为了提升通过性,可以使车辆获得更加理想的接近角和离去角。


      M18A已经是李哥换装的第二台发动机了,这台发动机是铃木目前的主流发动机之一。1.8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31Ps,最大扭矩170Nm,在长安铃木天语上装备,不少雨燕、吉姆尼的玩家都把这台发动机作为改装首选。除了动力更强之外,由于是原厂发动机,匹配和安装都更为简单,兼容性也更好。

      这套RAYS轮毂是今年的新推出款式,专门为K-CAR打造。采用螺旋锻造工艺,强度可靠且重量极轻,仅仅一个螺母就比原厂轻了2/3的重量。李哥对目前的这套轮毂和轮胎十分满意,由于簧下重量有大幅度的减重,动力和操控性能有明显提升。

      这台吉姆尼改装了转向减震,在碎石路面行驶时,方向盘不会因为震动而左右乱晃。由于李哥从事建筑行业,平时要走不少烂路,这项改装是十分必要的。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三十岁的“坏小子” 实拍改装铃木吉姆尼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00: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