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旅行车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汽车热潮

一猫汽车网 2016-04-17 00:02:38

  本周,进口大众蔚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9.98万元——43.58万元。咱们暂且不谈蔚揽的性价比如何,光看了一下蔚揽的竞争对手不禁感叹,原来国内已经有了那么多的进口旅行车。虽然它们的销量都很惨淡,但总的来看,国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逐渐改变。

旅行车的优点:

1,尾箱空间大,比一般轿车空间大,更适合家庭。

2,车身小巧,市区驾驶和停放都比较方便。比SUV方便。

但是为何在中国,旅行车不受欢迎?

  随着国内消费者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节假日开车带着家人一起出门远行,也已成为都市车族的新时尚。而旅行车不仅能够长途跋涉,而且空间足够大,可以携带充足的旅行装备。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国内就出现了第一批旅行车,那时候普桑旅行版、标致也有旅行版,后来赛欧,凯越都有,但销量都不好。可见那个时候,老百姓的观念还比较保守。

  他们认为旅行车和廉价的面包车在车尾 的设计从某种程度上有几分相似。在国人攒了几年的钱后终于能买辆私家车了,怎么说都要买辆体面正经点的,而旅行车的设计会让人不禁联想到面包车,瞬间拉低了旅行车的档次,国人当然不会买账,说白了还是面子问题。这个就跟当年三厢和两厢一样的,需要一个观念转变的过程。

  在国外大行其道的旅行车到了中国目前还是有些水土不服,但从发展的趋势来讲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汽车消费者的需求已从简单的代步工具发展至工作、生活、休旅的人生伴侣。而旅行车车型既有超越普通轿车的性能,又有相当于SUV、MPV的大空间,可以算是对中国消费者“一车多用”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国人用车观念和意识的转变,就像人们逐渐从三厢到两厢的转变一样,也就是几年的工夫。不难想象,或许几年后的今天,旅行车将成为国人的首选车型。就像现在流行SUV一样。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旅行车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汽车热潮

一猫汽车网 2016-04-17 00:02: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