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全景天窗弃之可惜? 哈弗H7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04-29 05:21:00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哈弗发布旗下首款中级SUV车型—哈弗H7,新车定位介于哈弗H6 coupe车型和哈弗H8之间,属于城市SUV车型范畴。此次上市的新车为哈弗战略下的蓝标版本,拥有更加年轻的设计元素,售价区间为14.98-16.98万元,包含一种动力共计三种车型。下面我们就看看看到底哪款车型更具性价比吧。

哈弗蓝标H7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T 自动两驱舒适型14.98
2.0T 自动两驱精英型15.98
2.0T 自动两驱豪华型16.98


此次上市的哈弗H7为蓝标版本,均搭载2.0T发动机。相比于红标版本,在造型上更偏运动而年轻,拥有面积更大的前进气格栅,和前脸布局的微调。据悉,北京车展后,红标版车型也会随后上市,而加长版的哈弗H7L也会在不久之后上市。

外观方面,哈弗H7采用了大嘴型设计,其前脸采用头灯与进气格栅相连的设计,使车头更具一体性。车头大灯则采用远近光一体的双光透镜灯组,还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而车尾造型则延续了哈弗家族式设计理念,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结合尾部扩散器,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气息。

哈弗H7标准轴距版车型尺寸为4715×1925×1718mm,轴距为2850mm,采用五座布局;哈弗H7L车型尺寸为4900/1925/1785mm,轴距为2850mm,采用7座布局。

内饰方面,H7延续了家族设计理念,中控台设计比较简约,但在做工质感上要比H6出色很多。配置上,该车配备了大灯随动转向、双温区独立空调、液晶仪表盘、12.3寸显示屏、氛围灯、前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科技配置,并提供全景天窗、行李架、不同款式轮毂及后视镜可供选择,配置十分丰富。

动力方面,蓝标版哈弗H7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31马力(170kW),最大扭矩3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标准配置
前雾灯雾灯转向自动照明电动高度调节大灯照地灯
高位制动灯蓝镜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后窗除霜功能
不锈钢迎宾门槛行李架235/55 R19轮胎T155/90 R18备胎
黑色内饰彩色组合仪表方向盘四向手动调节四门电动车窗
遥控升降车窗点烟器/隐藏烟灰缸阅读灯顶灯
行李厢照明灯杂物箱照明灯车机手机互联倒车雷达
智能启停电子手刹(EPB)自动驻车三种驾驶模式
(标准、经济、运动)
无钥匙进入系统按键式一键启动系统彩色中控台液晶屏(10.1寸)人机交互系统
双温区自动空调第二排空调出风口粉尘过滤器手套箱通风


作为一台中级SUV,且起售价不到15万,还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基础配置,H7在配置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有优势。从上表可以看出,除了像天窗、轮毂样式等硬配置,三款车在外观上的配置基本起鼓相当。而内饰配置上,三款车均配备的手动四向调节配置,有些掉档次。在科技配置上,自动启停、自动泊车、电子手刹等均为标准配置,实用而有档次。

配置对比
外观
车型哈弗H7 舒适型哈弗H7 精英型
售价14.9815.98
全景天窗
LED昼间行车灯
手动折叠外后视镜
外后视镜电加热


两款车在外观上配置相差并不多,低配版车型并不带全景天窗,相信会是绝大数人放弃的原因。而包括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后期自己加装也未尝不可。

内饰


车型哈弗H7 舒适型哈弗H7 精英型
棕米内饰选装选装
聚氨酯方向盘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带化妆镜,有化妆照明灯(带抽拉式)
皮质座椅
驾驶座椅8方向电动可调
驾驶座椅6方向手动可调


内饰的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方向盘和座椅的差异,真皮座椅更显档次,但实际使用却因人而异,冬天凉,夏天热。多功能方向盘较为实用,驾驶时可以盲操作。至于座椅调节方便使用,仅仅是锦上添花的配置。

科技配置
车型哈弗H7 舒适型哈弗H7 精英型
驾驶疲劳探测 Driver drowsiness detection
倒车影像配动态倒车辅助线
胎压监测系统
定速巡航
6扬声器音响
8扬声器音响


科技配置上,胎压监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定速巡航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可以解放你的右脚,实用性不差。倒车影像带辅助线对于新手还是很有意义的。至于音响的多少,自然是多多益善了。

总结:哈弗H7舒适型和精英型的差价为1万元,通过各方面的对于,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和舒适型配置上均相差不大。但考虑到购买这台中型SUV车型,自然看重的是高性价比和彰显面子的车身外观。所以说,低配版的舒适型可以满足,但相比于精英型唯一稀罕的是少了拥有选装天窗的资格。

配置对比
外观
车型哈弗H7 精英型哈弗H7 豪华型
价格15.9816.98
全景天窗
电动后背门
25W氙气大灯
自动大灯
雨刮智能感应
255/45 R20轮胎
二号轮辋


在顶配车型上终于出现了全景天窗。此外,换装了尺寸更大的21寸轮毂,拥有不错的运动感。而增加的电动尾门,便捷性不言而喻。另外,相比两外两款车型,豪华版配备了氙气大灯。

内饰
车型哈弗H7 精英型哈弗H7 豪华型
棕色内饰
12.3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
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
四门把手照明灯
副驾驶座椅4方向电动可调
前排座椅电加热
第二排座椅电加热


内饰配置方面,豪华版车型拥有更多的选装权利,包括第二排座椅加热、四门门把手照明、棕色内饰、全液晶仪表盘,但实用性一般。在增加的配置中电子防炫目后视镜较为实用。

科技配置
车型哈弗H7 精英型哈弗H7 豪华型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前雷达探头
360全景环视
并线辅助
方向盘拨片换挡
智能语音控制系统
倒车侧向警告
哈弗互联


科技配置上,豪华版的优势依旧是拥有众多的科技配置可以选装,包括360度倒车影像、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装。而增加的配置前雷达和智能语音实用性也不差。

安全与舒适性
车型哈弗H7 精英型哈弗H7 豪华型
侧气帘
车用GPS
Infinity高端品牌音响(10扬声器)
氛围灯


安全配置上侧气帘的用处蛮大,至于车载GPS,拥有车联网后实用性也不大。而高端音响也仅仅是选装配置。

选装包配置选装价
舒适选装包包含副驾驶座椅4方向电动可调、360全景环视、方向盘换挡拨片、Infinity高端品牌音响(10扬声器)、四门把手照明灯功能。5000元
科技选装包包含12.3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哈弗互联功能。7000元
冬季选装包包含前雨刮加热、第二排座椅电加热功能。1000元


总结:对于天窗配置刚需的同学,一定在纠结是选装精英型加选装天窗配置,还是一步到位增加1万选择豪华型。通过上面的对比,精英型和豪华型的配置差异主要在外观配置,包括前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等,实用性虽然强,但性价比不高。所以说增加5千元选装天窗才是正道。如果说您比较在意一些行车辅助配置,豪华版是不二的选装,但是按照哈弗官方要求,分为三个选装包且不可单一选装,具体如上。

推荐车型
车型舒适型精英型豪华型
价格(万元)14.98
15.9816.98
推荐指数★★★★★★★★★★★★


正如前文所述,哈弗H7蓝标版作为一台起售价不到15万的中级SUV车型,其在基础配置上相比于对手有足够的优势。仅仅拿低配版车型,H7舒适型来看,在内饰配置、安全配置合舒适性配置方面都做到均衡,但是为了高低有别,哈弗在外观配置和科技配置上做了较为突出的差异化,这也是消费者甄别的重要区域。从中可以看出,对于全景天窗的配置,仅仅在精英型和豪华型之间,前者需要5000元选装。所以说,如果对于天窗没有非常大的需求,可以节省1.5万元。如果说可以选装天窗,猫哥建议购买精英型外加选装的组合,性价比更高。至于豪华版车型,其最大的优势可以拥有众多科技配置包的选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景天窗弃之可惜? 哈弗H7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04-29 05:2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