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都说东风标致有绝密武器 你知道是什么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4-27 05:26: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2016北京车展上聚集了很多汽车厂商,也发布了很多新车。茫茫车海中,一家汽车厂商的消息忽然轰炸到我们耳边:据说东风标致带了绝密武器来参展,叫ADAS!让人感到相当好奇,ADAS究竟是什么东西?


就是它,就是它!东风标致这次的重点在于发布全新3008,而全新3008就是加入了这次东风标致带来的绝密武器载体。就在发布会进行中,“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字样入侵了我们的眼球。


其实,ADAS逐渐在我们驾驶的车辆上应用上,这也是新时代车辆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它的意义在于,让你的驾驶变得更加简单、轻松、惬意,更主要的是,更加安全!


1、你好像多了一个驾驶助手


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加入了很多的传感器,最明显的是车辆泊车探头的增多。我们如果仔细观察就能看到车头和车尾护杠位置密集的雷达探头。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车辆后视镜、尾部等位置整合的摄像头。


2、它是一个安全卫士


在驾驶途中,拥有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能够帮助司机避开危险。这就像一位安全卫士为您护航。例如车辆在司机开小差的时候跑偏了,车辆监测到就能够自己控制方向盘,让车辆回到正常的车道上行驶。


再如,我们的车辆行驶太快,司机开小差,未能及时进行刹车,车辆检测到后,能够自动进行刹车,避免碰撞。是的,这就是你车上的一个安全卫士。


3、它是一个另类的保姆


拥有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在你即将遇到危险的时候,它能够及时提醒你注意。是的,它就是这么厉害。当你在并线的时候,由于盲区没有注意到后方有车辆要超车,它能够主动探测盲区并提醒司机。


如果你驾驶的时间过长,车辆还会提示你注意驾驶时间,提醒你注意休息。更重要的是,夜晚视觉效果不太好,通过夜视系统即可看到车辆前方活物的状态,并提醒你的注意。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上列举的“系统”也会越来越多,而你驾驶的车辆也会越来越安全。当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最终也就是会迎来无人驾驶的景象。


东风标致这次带来的ADAS绝密武器可真够意思,一次性给我们带来了“驾驶助手”、“安全卫士”还有“智能保姆”!一次满足我们三个愿望!让我们在驾驶过程中更舒适、更安全、更从容。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宜商宜家宜远方,新哈弗H5柴油版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都说东风标致有绝密武器 你知道是什么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4-27 05: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