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4TSI将退役!大众1.5TSI发动机简介

一猫汽车网 2016-05-03 06:13: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在北京车展火热进行之际,大众集团在大众汽车第37届维也纳发动机研讨会上展示了最新一代的EA211系列1.5TSI EV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会在2016年底推出,并将逐渐取代现时使用同为EA211的1.4TSI发动机。这款1.5TSI EVO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更加节能省油的同时,效率有所提升。是的,通过技术手段,这款1.5TSI EVO发动机还比1.4T的发动机还要省油。

先说说大众1.4TSI发动机在让人比较深刻的印象吧:1、低速时车辆动力有明显的不足。2、转速提升后,涡轮的介入动作较为明显,但动力还是比较充足。主要也就这两点,至于油耗方面众多车主并不是很敏感。


1.5TSI EVO发动机经过重新设计(当然,由于同是EA211系列发动机,因此与1.4TSI发动机的技术大部分相同),能够输出最大功率96kW/4750-5500rpm,最大扭矩200Nm/1300-4500rpm。与1.4TSI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调校保持了一致为96kW,最大扭矩则下降了25Nm。根据消息称,1.5TSI EVO发动机还会推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10kW,至于最大扭矩还没有消息透露。


为什么1.5TSI EVO发动机还会比1.4TSI发动机还要省油?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它依然采用了米勒循环,压缩比更高达到了12.5:1(1.4TSI压缩比为10.0:1),使得燃烧效率更高。为了降低发动机内的摩擦力大小以及提供构件的耐磨性,气缸壁采用了APS涂层。其次,1.5TSI EVO发动机同样采用了ACT闭缸技术。此外,更重要的是采用新的涡轮增压器和可变几何涡轮(VTG)。


为什么是米勒循环?

EA211系列发动机采用的是米勒循环设计。主要措施就是在吸气冲程结束时,推迟进气气门的关闭时间,把本来喷入气缸的混合气体的一小部分再压缩到进气歧管中,再关闭气门,开始压缩冲程。因此,在压缩行程的时,真正被压缩的混合气体并没有那么多。


从气体压缩角度和气体燃烧角度而言,这样的结果就造成了压缩比<膨胀比。因此,这能够有效避免掉了爆震的问题,因此发动机震动并不大,而且还提高了气体的燃烧效率。根据官方的数值,其能够比一般发动机提高10%左右的效率。(马自达的发动机也是采用这一种循环设计)


气缸壁APS涂层有什么用?

APS全称是Atmospheric Plasma Spray,翻译为大气等离子喷涂。精细的喷涂粉末产生微小的除油功能,保证了活塞环和缸体的低摩擦,由于磨损小,活塞运行期间也相当顺滑。由于全球各地使用的燃油优劣不一,通过这一涂层,进一步提升耐磨性和降低腐蚀性。这对发动机燃烧过程中抗爆性能也有一定的提升。


ACT闭缸技术仍然配备


值得注意的是,EA211系列发动机是目前四缸发动机中唯一采用ACT闭缸技术的发动机。1.5TSI EVO发动机依然采用了这一技术。当发动机检测到有足够动力推动车辆时(一般在经济速度),发动机的第二、三个气缸的进排气门和燃料喷射都会停止工作,活塞只随着曲轴空转。


---怎么才能实现闭缸?

由于凸轮模块左侧为凸起,右侧不突起,因此右侧位置对气门并没有任何作用。通过一个控制器控制凸轮模块的左右运动,从而达到对气门的运行和停止控制。与此同时,供油系统也会自动停止对停止运行的气缸进行喷油,从而实现进一步省油。


可变截面涡轮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 (VTG)

VTG与传统涡轮的区别就是在VTG的进气侧有个可调涡流截面的导流叶片。导流叶片的相对位置是固定的,但是叶片角度可以调整。这样就可以改变进入涡轮废气的流量和流速,从而控制涡轮的转速。其目的是为了让涡轮始终在最佳的状态下运行。于是,这款1.5TSI EVO EA211发动机的涡轮起动转速会降至1300rpm左右。


这个技术并不是什么新技术,以往一般在柴油机上使用。由于柴油机排气温度比汽油机温度要低,因此VTG叶片制造的材料要求也没有汽油机涡轮高。因此这在柴油机中更容易实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汽油发动机的VTG技术的标志性厂商保时捷


当然,这款发动机还有其他很多细节上的更改和调整,这里就不详细解析,作为一款新的发动机,我们切实希望它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捷行 大美中国,捷途汽车让每一程都成为最美的风景

1.4TSI将退役!大众1.5TSI发动机简介

一猫汽车网 2016-05-03 06:1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