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底特律三巨头加大皮卡产能 销量会见底?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16:49:57 图片作者:丁柳婷

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道,如果看完4月份的销量,就会理解为什么底特律三大巨头会竞相扩增皮卡的产能了。

根据J.D. Power数据发现,美国4月全尺寸皮卡销量同比增幅达10%,今年以来销量上涨近7%,而且平均交易价格持续走高,到今年4月中旬上涨了5%至4154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7万元),按历史标准来看,其库存相对稳定。

为了保持利润最大的皮卡车型持续走热,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汽车以及通用汽车都开始谋划,想方设法地提高皮卡的产量。据IHS Automotive估计,这些厂商计划2017年前把皮卡的总产量提高约5%,也就是额外增加125000辆皮卡的产量。

全尺寸皮卡以及乘用车近5年平均交易价格以及同比增长率

年份
全尺寸皮卡平均交易价格(美元)同比增长率轻型轿车平均交易价格(美元)同比增长率
2011年33511(约合22万元)2.9%28337(约合18.5万元)2.5%
2012年34839(约合23万元)4.0%28586(约合18.7万元)0.9%
2013年36199(约合24万元)3.9%29328(约合19.2万元)2.6%
2014年38622(约合25万元)6.7%29987(约合19.6万元)2.2%
2015年40537(约合26万元)5.0%30606(约合20.0万元)2.1%


有些行业专家对此表示担忧,大规模增加产量可能会加快皮卡市场销量见顶。他们指出,从对德克萨斯州和其它生产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下降来看,皮卡市场面临增长放缓或者下行的风险。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Brian Johnson在3月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在整体增长平和的环境下,增加皮卡/SUV的产量会对市场构成下行风险,这将损害底特律三巨头的利润。”

几个月以来,业内人士都在讨论轻型车创记录的销量能够持续多久,但由于皮卡市场利润巨大,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更为看重皮卡是否能保持强劲势头。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上周的报告显示,仅皮卡一种车型就占据通用及福特北美营业利润的55%-67%。

Johnson表示,只有需求持续增长或者至少保持稳定,生产更多的皮卡才会获益,否则增加皮卡产量可能会破坏底特律三巨头的“寡头”定价权,以致削减其利润。他估计到明年底,随着福特和道奇Ram产量的增加,通用定价权会随之减弱,市场份额也随之减少,到时可能要面临年利润减少10亿到20亿美元的窘境,因为其它汽车厂商对皮卡市场也虎视眈眈。

萨斯奎汉纳金融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Matthew Stover认为:“如果在享受高利润的时候增加产量,反而会对利润造成侵蚀,所以大家有这个担忧是不可避免的。”相比皮卡市场的饱和,底特律三巨头目前似乎更关心能否在繁荣的皮卡市场获利。

人们预计2014年底福特通过重新设计F-150以及今年在俄亥俄州Avon Lake工厂增加Super Duty的生产,已经使其皮卡产量已经提高了10%左右。然而,福特美国总裁Joe Hinrichs觉得这只是简单的供需问题。他在采访会上表示:“我们带给消费者最好的卡车,消费者也愿意为此买单,但经销商对卡车的要求甚至比这更高。”


通用的高管表示他们正在扩增皮卡的产能,但还没有公开具体细节。然而,他们并没有看到近期皮卡市场放缓的任何迹象,即使当前一代又一代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已过中年”。通用发言人Jim Cain表示:“通过遏制库存以及激励措施,使其平均交易价格保持稳定,这些都是皮卡能够保持畅销的标志。”

分析师认为,定价权的最大威胁可能来自菲亚特克莱斯勒扩张生产的计划。分析师说:“Stover把菲亚特克莱斯勒看作皮卡主力军,因为它最早将在2016年年底大规模改组皮卡工厂,产量大幅增加的可能性最大,而重新设计的Ram 1500会大概也会在2018年年初推出。

IHS预计到2018年,一些额外的喘息空间可以让菲亚特克莱斯勒更有效地运作,而不是最大化生产,但菲亚特克莱斯勒仍会在正常情况下将全尺寸皮卡的产能提高22%至620000辆。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担心皮卡会很快见底。花旗集团分析师Itay Michaeli认为皮卡容量自2007年以来已经下降了15%。他觉得这个行业发展得太快了,可能会陷入这样的规律:正如大萧条期间许多人会离开金融市场一样,许多卡车买家也会离开皮卡市场。

3月份Michae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2008-2009年皮卡销量迅速下降导致供需失衡,我们认为整个事件仍将继续围绕供需失衡来发展。”

经销商Rick Flick表示,因为石油行业的元气大伤,从而导致新奥尔良城外的雪佛兰福特店旗舰店皮卡业余饱受打击。近几个月虽然雪佛兰旗舰店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车,但是福特旗舰店的库存量正在逐渐攀升。

Flick称,“有一个趋势让底特律三巨头的高管犹豫不决,就是二手皮卡的销售速度比新皮卡快。新卡车的价格已经很高了,消费者会对价格很敏感,而二手卡车现在是个宝贝。”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底特律三巨头加大皮卡产能 销量会见底?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16: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