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专访:一汽马自达CX-4没有任何对手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0:06:34

导语:一汽马自达CX-4在北京车展亮相后,凭借其靓丽的外观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对于媒体而言,它是一款SUV还是一款跨界车,竞争对手是谁?对于消费者而言,它距有SUV的高通过性,也有轿车的低坐姿的特性,驾驶起来将会是怎么样呢?这些需要官方给我们解读,带着这些疑问,我问了一下一汽马自达的相关领导。

Q1:直以来,长安马自达以生产小型车紧凑型车为主,而一汽马自达则生产中级车和一些多功能车为主,但CX-4作为一款紧凑车型,为什么选择在一汽马自达生产?


一汽马自达是整个马自达品牌最高端产品的代表。从开创国内运动型轿车潮流的马自达6到B级轿车阿特兹,都是当时最先进设计理念和技术的代表。尽管是一款紧凑级的SUV产品,但CX-4作为马自达的第6.5代产品,是引领后续第7代产品开发的重要车型,地位是极其重要的。

一汽轿车作为马自达在中国非常早的合作伙伴,为CX-4创造了良好的投放基础。一汽轿车拥有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以及严苛的生产标准,这将为CX-4的生产提供高品质的体系保障。而在市场上,从马自达6到后来阿特兹,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庞大的粉丝群体, 这为CX-4的推广创造了更多的有利条件。

综合长久以来的企业定位和生产优势,CX-4最终决定在一汽马自达生产和销售。


Q2:CX-4的生产平台是否柔性生产平台,如果是,它是与哪款车同平台生产,如果不是,我能否理解为一汽马自达现在已经拥有紧凑车型平台,那么是否意味着同为紧凑车平台的马自达5将来会国产化?

CX-4是马自达第6.5代车型,采用了全新紧凑车型平台开发。一款车是否引入国产是经过综合分析,马自达其他产品还要根据市场状况和企业战略做更多考虑,也请关注我们的官方信息。

Q3:其实目前马自达的状态颇像三年前的本田,由于产品少其销量一直无法突破,但近年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开始扩展平台,广汽本田拥有了紧凑车和SUV,而东风本田也拥有了小型车MPV,一个平台两款车型,两个销售渠道,如果按中国人通俗的说法就是一鸡两味的策略使本田在中国短时间突破100万辆,而这种做法马自达将来是否会去效仿呢?

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特点、面临不同的市场条件,企业战略应该依照自身情况来综合制定,其它企业的发展模式不一定适合马自达

Q4:新一代的马自达以魂动设计作为设计理念,以创驰蓝天技术作为技术核心,旗下车型符合好看、好开、好用的特点,但是为什么在市场终端一直干不过设计和技术都显中庸的凯美瑞等竞品呢,是否有总结过原因在哪?

产品市场表现受到各个细分市场发展状况、产品导入时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对于CX-4我们将紧跟目标人群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以产品体验为核心,通过娱乐营销、体验营销、粉丝营销等多种方式,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深入的情感沟通,实现与年轻人的深度互动。相信马自达的产品也一定能够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Q5:CX-4其实是一款CROSS车型还是一款SUV?

CX-4是马自达根据年轻消费者变化开发的一款全新风格的SUV。在造型上,它摒弃了传统SUV的高大笨重,同时借鉴了欧洲豪华跑车的设计元素,是一款造型风格更加前卫的SUV,是马自达对年轻人SUV最新需求的回应。

在使用感受上,CX-4对于传统SUV注重的通过性能也进行了强化。它不但配备了马自达最新的四驱系统,也拥有近200毫米离地间隙,能够应对多种复杂路况。

作为一款全新风格的SUV,CX-4希望引领一个全新的产品潮流,这也要求CX-4必须有不同以往的鲜明特点,但是它作为一款SUV的特性是不变的。


Q6:CX-4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作为一款具有全新风格的SUV,CX-4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从市场上来看,轿跑风格SUV仅仅出现在少数的豪华品牌中,包括奔驰的GLA、宝马X6以及即将上市的英菲尼迪QX30等少数车型。在非豪华品牌内CX-4可以说是第一款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轿跑风格SUV。

如果从产品定位与价格来衡量的话,未来CR-V、奇骏逍客等传统的SUV也将成为间接的竞品。但必须说明的是,尽管可能在价格和尺寸上有所接近,但CX-4与这些车型在开发理念和产品风格上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


Q7:相比竞品来看,CX-4的优势在哪里?

在年轻消费者成为主流的市场条件下,衡量一款产品的优劣要从使用价值和情感价值两方面来综合考虑。特别是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也成为他们探索生活的伙伴。

CX-4拥有与传统SUV不同的风格与体验。从视觉效果上来说,CX-4是一款能让人一见倾心的车型。它实现了魂动设计的再进化。融入了欧洲豪华跑车设计元素,采用了小舷窗、大轮毂的前卫造型。特别是我们称之为“流星眼”的LED大灯,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CX-4也集中了悦联系统、抬头显示等马自达最先进的科技装备,并从实际使用出发进行了优化设计,兼顾了配置的丰富性和使用的人性化。

操控作为马自达品牌的重要基因,也在CX-4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近200MM的离地间隙、四驱系统以及优化了的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让CX-4在保持SUV特性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优秀的操控性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专访:一汽马自达CX-4没有任何对手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0:06: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