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做合格的代步车比什么都重要 体验昌河Q25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14:08:10

还记得北斗星不?曾几何时也是街头见一次走到街尾又看到一辆呀,当时的它价格低空间大,皮实耐用,是居家拉货的必备良品。不过随着中国人在汽车上消费的进步,微面市场萎缩了,北斗星也淡出人们的视线,它的东家昌河汽车为谋发展调整方向,于今年3月底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Q25。新车定位为小型SUV,售价5.59-7.59万元,目标当然是成为年轻人的代步车。它做到吗?不如先来看看它做得怎么样。

昌河汽车以微客起家,Q25是旗下的首款乘用车产品,作为进军乘用车市场的试金石,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依靠拥有多年乘用车造车经验的北汽集团做后盾,在产品的设计制造中也更有信心,为消费者带来了“精品级”的小型SUV

在广州长隆试驾现场,刚开完一圈车的猫酱被一位突然出现的路人拉住,“请问你们这车卖吗?”赶紧给他引导到厂家人员那边,结果他在那前前后后看了半小时,差点就跳上车子去溜一圈了。被告知得要签试驾协议才可以试驾,只好不舍地开始询问经销店在哪儿,订车多久提……

这位朋友开始并不知道这车是什么来头,纯属被它时尚的外观给吸引过来,了解了价格,也里里外外看过,还是很心动,与其大谈车头的六边形中网、动感大灯设计和时尚的LED日行灯,还不如亲眼看到的消费者那被吸引的眼神,这车的外观在同级车中,还是有竞争力的。

内饰部分采用了与奔驰GLA相似的设计,清新简洁易于上手,另外配置可谓十分丰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一应俱全,其中,7英寸的电容触摸屏作为多媒体承载介质,在人机交互系统上进行了更多的探索,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影音娱乐功能外,还加入了手机互联(投影)功能,加强了使用上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讲真,5-7万元的车,做到让人坐进去感觉舒服,没有什么特别难受的就好了,这是对代步车最基本的要求,然后并不是所有的车都做得到,基于这一标准的话,昌河Q25还是可以打个优良分的。试驾的当天,是南方的热天,一般这种情况下,车子在太阳下晒一会,坐进去人会很难受,然而坐进Q25,感觉还可以,座椅舒适度OK、车内气味OK、空间OK、视线OK,就等着试驾队伍出发了。

动力方面,Q25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8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器或5速手动变速器。

车队出发,虽然试驾车是手动挡,但哪怕是已经很久没有开手动挡的猫酱也表示毫无压力,离合器的结合点宽容度挺大,踩下去的角度也让脚挺舒服,换挡平顺,表现出了一台代步车应有的得体。可能考虑到搭载的是一台小排量发动机,故意地把头2-3档的齿比调得更密些,这样不管换挡是否提早了一点点,动力还是给得比较足。然而,再往上换到4档,就会感觉到车子有些乏力了,不过作为一台只卖5-7万的代步车,我认为Q25做得已经足够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做合格的代步车比什么都重要 体验昌河Q25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14:08: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