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强者更强 第十代思域PK大众凌渡/别克威朗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00:50:56 图片作者:贾佳

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运动风格似乎成为了该细分市场内车型的一个制胜法宝,包括早先上市的上海大众凌渡,以及别克威朗,均在车型的性格的打造上向“运动”方面靠拢,一个直接打出轿跑头衔,而另一个也在Slogan中提到了“天生爱跑”。


不过面对这两款车型,作为具有历史传承的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则是无需在运动个性上过多的添油加醋,其身后的红头VTEC/纽北最速前驱等等历史已经足够为他的性格定义,反而是在家用属性上,第十代思域也力求营造出最好的用户体验。那么这三款分别代表了日/德/美系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最强实力的车型,究竟谁能在产品力/性价比上拔得头筹呢?


外观一直是智者见智的功课,但就目前的消费者审美观而言,偏爱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跑车般的设计风格是个大趋势。从数据上来看,第十代思域拥有着三台车型最低的车高以及离地间隙,再加上出色的溜背造型,为其营造出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运动外观,而大众凌渡虽然有着“奢宽”的称号,但受累于比对手少100mm左右的车长,整体看起来则有些小气,别克威朗则在外观的表现上更加中规中矩。


外观配置方面,猫哥选取了价格同为16.99万元左右的三款车型分别为售价16.99万元的第十代思域自动尊耀版,凌渡280TSI手动舒适版以及售价17.29万的别克威朗20T双离合精英版。相比之下第十代思域配备了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以及隔热玻璃。该价位的凌渡和威朗则都使用了卤素光源,其中凌渡在日间行车灯方面则是需要选配。


内饰的设计同样要靠眼缘儿,不过从内饰的布局结构来说。三部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比如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模块化的中控区域,以及皮质包裹面料。不过仔细分辨,在第十代思域上有着更多的科技元素融入,比如全液晶的仪表盘,炫酷的涡轮增压值显示,更加简单明了的中控键位设计,以及更多更灵活的储物空间。别克威朗在内饰上做的同样有着自己的特点,别克家族式的内饰,辅以木纹+皮革面料营造出的豪华感更强。而凌渡在这方面就差强人意,繁多的键位和没有太多亮点的家族内饰暂且不提,16.99万元的这款车型上连多媒体显示屏都没有配备。


既然提到配置,车内配置是看出一个车型对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方面关注度大小的最好体现,依然用16.99万元作为标准,第十代思域全系配备有前后头部气囊,无钥匙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分区空调等全面的功能,而人机交互系统上,第十代思域也搭载了倒车影像,GPS导航,Honda CONCENT智导互联系统。而同样价位的大众凌渡在这方面和别克威朗则在这些实用性配置方面十分乏力,凌渡主要的配置有座椅腰部支撑,车内氛围灯,分区空调,而威朗则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从储物空间来看,第十代思域在前排尽可能多的为消费者提供了顺手且隐蔽的储物槽,比如隐藏在档位下方的储物位置,以及可滑动的中央扶手下方宽阔的空间。相比之下,凌渡威朗在前排几乎都只设计了简单的杯架槽,甚至都很难找到一个合适放置手机的位置。这一点必须要称赞第十代思域在人性化设计上的优势。


而乘坐空间方面,第十代思域别克威朗轴距均达到了出色的2700mm,而归功于本田的MM理念(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以及第更加出色的前后轮距,这让第十代思域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优势不小,可以放心的坐下5名乘客。而凌渡作为主打运动的车型,轴距和车长都并不占优,所以乘坐表现一般。


既然威朗凌渡都意图和运动沾边,那么在动力上是否符合这一说法呢?整体来看,三部车型均选择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动力总成,变速箱上则各有不同。大众为凌渡在1.4T车型上提供了2种不同的动力调校,不过价格方面也相差甚远。我们同样选取16.99万元左右的车型,凌渡在该价位可以买到280TSI版本,但只有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而第十代思域则配备了本田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威朗则是沿用较为成熟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总成的对比离不开数据上的较量,从发动机数据上来看,第十代思域得益于本田优秀的缸内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被提升至177ps,在三部车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而扭矩方面,虽然大众在将这部EA211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至250N.m,但峰值扭矩平台仅为1750-3000rpm,不但小于同样扭矩的威朗,更是和第十代思域宽泛的1700-5500rpm峰值扭矩区间有着很大的差别,这样的表现直接决定了在加速过程中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是否能够有着绵延持续的动力输出。而在0-100km/h的表现上也能看出,第十代思域以7.3s的成绩独占鳌头,而凌渡和威朗则均超过了8.4s。


综上所述,目前紧凑型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三款极具运动特色的车型中,第十代思域以出色的外观设计,动力总成以及性价比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不但满足了日常家用的空间和舒适性需求,也让消费者体验到了本田一向出色的操控和运动体验。而大众凌渡则受累于其过高的官方指导价格,拉低了其综合竞争力,而威朗则更像是一台在豪华属性上表现不错,而并没有真正的贯彻运动精神的家用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强者更强 第十代思域PK大众凌渡/别克威朗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00:50: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