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刷新审美认知 MINI/劳斯莱斯推出概念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6 21:46:14

为庆祝百年诞辰,宝马推出了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以极为炫幻的方式预示着宝马未来100年的发展方向。而属于同一集团的劳斯莱斯以及MINI也于最近先后推出了最新的概念车,两者均以VISION NEXT 100命名,向集团致敬的意味浓厚。值得注意的是,两款概念车的设计均十分贴合各自品牌形象。

劳斯莱斯VISION NEXT 100

劳斯莱斯VISION NEXT 100是劳斯莱斯历史上首款概念车,该车以十分惊艳的形象示人,整体轮廓依然十分复古,前轮拱独立于前脸之外。前脸依然采用了标志性的“帕特农神庙”格栅,但相比现款更窄。独特的红色底色LOGO与劳斯莱斯品牌诞生之初所采用的LOGO配色相同,上方标志性的欢庆女神依然屹立在车头,并采用了水晶雕塑的形式呈现。

劳斯莱斯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车身长为5.9米,车身高1.6米,与现在的幻影长轴距版尺寸相仿,乘客舱的位置被大幅后移,前翼子版可以腾出一个独立的储物空间,可以容纳两个劳斯莱斯行李箱。

内部设计上,这款概念车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OLED显示屏,并且搭配贯穿左右两侧车门以及中控台的手工孟加锡檀木的饰板,不仅符合潮流而且又保留了劳斯莱斯传统的设计风格。同时新车还采用了独特的单排设计,保证乘客享受豪华的乘坐体验。同时像传统的内部时钟、车门内部的雨伞等细节都得以传承。

劳斯莱斯官方尚未公布概念车的动力信息,我们估计新车很会采用新能源形式驱动,纯电动驱动可能性很大,若采用更环保的氢能源动力则更令人兴奋。

MINI VISION NEXT 100

这是一款极具玩味性质的车型,简约的线条的运用,很容易让人联想起MINI过往的每一款车型。整体采用了MINI车型传统的外观线条,前大灯组采用光带式设计,保留了透明MINI经典造型格栅造型,很具有科技感。内部设计跳出传统概念,前视野没有任何遮挡。方向盘可以移动,驾驶体验和自动驾驶自由切换。

内饰方面,新车在保持了MINI家族经典元素的同时,引入了带有强烈复古式的未来感,整体造型非常简约,中央圆形仪表盘传承自现款MINI。而双辐式方向盘融入铜元素材质,一体式中控台则采用玄武岩和纤维材质,造型虽然复古但透露着科技气息。

概念车在未来科技上,采用了“猜你喜欢”技术,当坐在车内,按下“心有灵犀”按钮,车辆就可以根据之前收集到的驾驶员的各种喜好,根据驾驶员目的地等信息情况,给出驾驶方案的建议,比如喜欢艺术而恰好去参观某个艺术展,那么这款车就会给你建议并设定成一个温柔驾驶风格。如果你喜爱驾驶,可以转变为带有驾驶激情的JCW模式。

评论(0)
上一篇 我们自己的行政级豪华旗舰轿车 享界S9实拍解析
下一篇 高端出行再进阶 新红旗H9/红旗HQ9 PHEV北京车展上市

刷新审美认知 MINI/劳斯莱斯推出概念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6 21:46: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