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汽车界不需要网红 自拍杆请绕道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09:49:55

这两天的汽车发布会让猫哥亮瞎了眼。在天上,有新迈腾的空中发布会,在地上,有东风580的百位网红同时直播。网红和飞机,都是男人最爱,看来公关公司的点子出得不错啊。不过,话题是赚足了,究竟有多少人会真正关心汽车本身呢?


猫哥朋友圈,给你想看的汽车新闻。


猫哥参加过无数次汽车发布会,但在天上搞的还是第一次见。6月20日,一汽-大众为新一代迈腾包下了整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在飞机上开起了媒体沟通会,在汽车行业里实属首次。

在万米的高空上进行的天地互连旅程中,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为“乘客”们介绍道,全新迈腾基于全球领先的大众MQB-B平台打造,“足够创新,足够奢华”。9年来,迈腾从B6到B7,再到今天的B8,迈腾对德国传承的基因不改,对科技创新的初心不变,全新一代迈腾再次“领创B级车市场新格局”。 


汽车行业会被网红淹没么?今天,在东风风光580上市发布会现场,上百位网红聚集在发布会现场,创下了汽车发布会直播数量的历史之最。看到前方同事传回来的照片,猫哥已经把持不住了,赶紧打开直播软件与主播们同步。但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主播们都懂车么?她们在直播室说什么啊?难道念通稿吗?

猫哥看法:

在网红经济泛滥的今天,坚持实干的精神显得尤其可贵。在东风580发布会上,一众领导们在台上承诺,新车将提供7年/15万公里的质保。这一承诺在自主品牌车型上相当罕见,看来东风势必要通过实力把东风580打造成车界网红。

大众在中国把发布会开到飞机上,但在德国却宣布要停产近40款车?近日,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公布了集团最新的战略规划,在未来数年内,集团将有超过40款车型停产。诸如Eos跑车等滞销型号都在砍掉序列。甚至还有说法称尚酷也将停产。这些车型大部分年头已久,并且销量一直没有达到预期,没有从利润角度对大众汽车集团作出贡献,甚至单车亏损额巨大。

当下,大众汽车集团是全球研发开销最高的企业,甚至超过市值数倍于其的IT巨头。穆伦的目标是,未来几年里研发预算占汽车业务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6%,低于当前的6.4%。

虽然40多款车将被砍掉,但大众仍然将推出数量巨大的新车和改款车型。2012年新车和改款车数量为40款,2013年为60款,2014年在50款左右,2015年达到了60款,今年也将有60款新车和改款车问世。考虑到改款车并不会增加车型数量,因此340款车型总数可能仍然下降,这和大众“减肥”策略并不违背。

Jeep指南者及自由客后继曝光!现款指南者及自由客都是共用平台生产的车型,它们的后继或与自由侠共享架构,动力总成与自由侠相同。新车或将于今夏发布,11月首秀巴西圣保罗车展。据内部人士透露,新车计划于2017年1月30日在墨西哥托卢卡工厂投产,指南者及自由客将生产至12月23日。

猫哥看法:

Jeep再次进入中国势头很猛,好比中国车市的一匹黑马!原来不被看好的自由光也杀出了一条血路,近三个月取得了月销9千辆左右的成绩。而自由侠虽然定价略高,但凭借出众的设计以及独特的定位取得了高度的关注。接下来的指南者和自由客,也会通过错位竞争的手法去占领特定的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汽车界不需要网红 自拍杆请绕道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09:49: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