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国货精品对比合资老将 GS4/新昂科拉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6-06-28 05:45:00

以前老爱说中国品牌挑战合资品牌,我想现在话要反过来说了。特别是在SUV领域,不是每款合资SUV都能撼动中国SUV的地位。本期《帮你选车》我们拿来了最新上市的新款别克昂科以及传祺GS4,与其说是对比,不如说是一次大胆的探究——重新披挂上阵的昂科拉究竟能否挑战卖得火热朝天的GS4?

昂科拉其实是一款命途多舛的车型,它与雪佛兰创酷、福特翼搏一并开创了小型SUV的新领域,刚面世时敌不过当时大热的一众紧凑型SUV。当小型SUV火起来了,又被本田XR-V、现代ix25、哈弗H2等后起巨浪迅速掩盖。

在2015年整年,昂科拉销量为8.2万辆,今年最高的月销量也不超过8千辆。市场地位的确比较尴尬。最近推出的新昂科拉,是属于老款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动力和尺寸改动不大,但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上都提升了不少。

新昂科拉13.99-18.99万的售价依然很有自信,但面对着价格便宜了4万多、产品力明显高出一截的传祺GS4,新昂科拉是否毫无还击之力?老将不甘寂寞再入战场,必有过人之处。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要不先看看两车的详细对比吧。

新昂科拉

其实新昂科拉在海外已经面世了一段时间,只不过换上了欧宝的车标,命名为Mokka X。新车外形方面比老款车型更加“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都用上了。如果将新君越缩小成一款小型SUV,就应该是新昂科拉这个样子。

当年老款昂科拉面世时,也是主打年轻、激情这样的宣传口号。从外形设计上,老款车型也很符合其定位,上窄下宽的布局给人一种略显“萌呆”的感觉。新款车型依然延续了这种所谓的“萌呆”,但细节处的修饰让其显得更加成熟,例如双LED灯带的大灯,以及往下收敛的前保险杠。

内饰方面的革新是最大的,原来平淡无奇的内饰变得更加“昂科威”化。不得不说,别克最新的这套内饰设计非常成功,线条的运用与外观保持一致,环抱式的设计让视觉效果显得很宽敞,非对称式的中控也更加耐看。

GS4

GS4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关于它的设计猫哥就不多描述。设计师张帆加盟后,传祺车系的设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从GS5速博、GA3S、GA6到GS4,短短几年时间内,传祺车型的设计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在最新的GS8身上,我们已经看到GS4设计的延续以及进化。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能有一个可继承的设计是十分难得的,体现出一个品牌对产品的长远思考。要知道现在不少品牌在同一时段推出的新车,都有着迥异的外观设计。在这方面,可见传祺设计思路的成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货精品对比合资老将 GS4/新昂科拉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6-06-28 05: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