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爱马仕鲨鱼包:那些脑洞大开的法国设计

一猫汽车网 2016-07-05 06:00:00 图片作者:梁静晶

为什么突然想聊聊法国设计?因为最近小编被爱马仕推出的2016年秋冬款大鲨鱼包萌到了。你怎么也没想过爱马仕这个傲娇得不可一世,只会做经典款、优雅款、限量款的超一线大牌,在这个秋冬也献上了卡通设计来博人眼球吧?

这款大鲨鱼包叫Bolide bag,事实上这个手袋历史悠久,只不过在这一季碰撞上了最卡通又最夸张的图案而已。

在“穿戴着右岸的名牌,品尝着左岸的咖啡”这样经久不衰的浪漫气息的熏陶下,难怪会诞生那些让人脑洞大开的法国设计。

早两年香奈儿也有些脑洞大开的设计让人毁三观。

这个除了多个双Clogo,跟超市购物篮真的没差别好吗!为毛要卖九万多软妹币!还有这款包包外面要套个保鲜袋的style,也是相当惊悚的。(别误会,一猫菌真的不是卖包的。)

下面这款自行车你们猜要怎么骑上去?

这是目前陈列在北京前门大街的标致大道展厅一层的展品,来自东风标致的培训师说,当时是用梯子爬上去才能骑。(请自动脑部下车时没有梯子的窘相)

这是展厅二层是来自标致设计实验室的创意作品(保准你猜不到是什么,3秒后揭晓答案!)标致实验室是2012年成立的标致品牌集团下的一个高端部门,它的涉猎的设计范围是全领域,大到私人游艇、小到运动手表都囊括在内。

提起标致的工业设计生产史,相信很多狮粉并不陌生。标致早期生产过锯齿、胡椒罐、缝纫机、自行车等等。揭晓答案:上面那个类溶岩的物体是一盏灯,设计灵感来自标致的Onyx概念车。Onyx实际上是英文缟玛瑙的意思,是一种岩浆岩,后来还被注册成为法国皇室的高端蛋糕品牌。标致曾经发布过一款代表它前瞻设计理念的概念车,以Onyx命名。后来跟这种设计理念和风格相类似的都被标致称为Onyx系列。

这款ONYX概念跑车以纯铜片和金属表面的抛光处理两种车身材质来形成视觉反差,天然形成的铜锈层象征着古老的岁月变迁,抛光处理代表现代工业。

这个也是标致大道二层展厅里体现Onyx理念的设计,这种设计理念的核心是试图诠释一种古朴和现代的冲击和融合。

标致设计实验室还用这种设计理念做成过一款叫Onyx的沙发。沙发是由一块缟玛瑙岩浆岩和碳纤维链接在一起组成,缟玛瑙体现了古老,碳纤维则代表着现代。Onyx 沙发整个制作耗时 70 天,400 多公斤重,在2014 米兰国际家具上曾经展出过。

这款白色和玫瑰金拼接的双色单车也是标致设计实验室的作品,按照设计师Cathal Loughnane的阐述:“意在探索对比度的可能性”。看了Onyx系列的几款产品,也算摸到了标致设计实验室的一点套路,其实就是时尚圈的流行词撞色和混搭。

欣赏了那么多创意无边的法国设计,是不是肾上腺素已经飙升?是时候让我们今天的颜值担当上场了。上面些无厘头的设计不是买不到就是买不起,下面推荐的这款绝对是可以放心买买买的!

这是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的前脸,其实真正量产的标致车型并不像法国人那样浪漫得没边。这可能跟标致生产地米卢兹曾一度属于德占区有关,据说那里的标致员工很多也都吃肘子喝啤酒。所以,标致汽车的设计理念一直是严谨和激情两面。308的前脸你比较容易注意到的应该是点阵式进气前隔栅,如果你是密集恐惧症患者估计更是这样。这是设计师的一个小心思。

另外,你会发现全新一代308的车身重心比较低,车身线条被压扁了些,这也是设计师希望用这样的视觉效果刺激人们的肾上腺素。人类面对重心突然变低的物体时下意识的反应是可能遭受攻击,这样你会瞬间调动神经把目光聚焦到这个有可能对你产生威胁的物体上。

多年前在标致设计中心跟一位荷兰籍的设计师聊过,他说标致在汽车设计里很注重线条和比例。在车身线条的分割比例上更推崇奥迪的路子,比如标致认为玻璃高度和下身比例差不多高会不太美观,另外很注重车轮高度和整车高度的比例,车高不应该超过两个轮子的高度。所以标致的车一般不会用大轮子设计。

这个车尾灯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像狮爪但是也不完全一样对吧?据说一个好的设计师会把具像化的东西抽象表达,这也是抓住人类对完全熟悉的事物一般都会直接忽略,而只有似乎又有点不一样的时候才能引起关注和思考。资信看你会发现狮爪式车灯虽然都是红色的,但形状和尺寸都有所不同。横贯式的黑钻尾灯实际上沿袭标致最著名的WRC、205、405设计风格。

全新一代308将于9月中旬正式上市,本周三将会有大量的内饰揭秘图流出!敬请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马仕鲨鱼包:那些脑洞大开的法国设计

一猫汽车网 2016-07-05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