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香港司机居然看不起比亚迪? 成本是关键

一猫汽车网 2016-08-01 11:46:32

今天的朋友圈都是充满话题的新闻:特斯拉要搞电动公交车?!奔驰新E级作假了?!比亚迪电动车被香港司机嫌弃?!博瑞G20行政版要当中国品牌的A6?!对此,你们都怎么看?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特斯拉最喜欢的是“重新定义”,继重新定义轿车(MODEL S)、SUV(MODEL X)和自动驾驶之后,特斯拉将重新定义公交车!“钢铁侠”马斯克证实,公司最新计划中的“高乘客密度市内交通”车辆不是电动城市公共汽车,而是一款采用Model X底盘、尺寸较小的车辆。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微型巴士”正在开发中,根据开发进度,将与重型电动卡车一道于“明年发布”。

猫哥看法:

公共交通工具是整个城市不可划缺的一部分,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交通“生态圈”中的重要一环。特斯拉“电动巴士”的普及绕不过城市道路规划、充电桩设置等问题,说实话,一个城市是否需要大量小型通勤公交车还是一个问题。再说了,若特斯拉把他那不太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公交车上,那是一件骇人听闻的事啊!

奔驰也作假了!?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奔驰关于新款E级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广告,原因是奔驰涉嫌虚假宣传。

视频广告中,首先用一台奔驰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开篇,该车是一款能实现自动驾驶功能的概念车,随后镜头从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切换到改装版2017款奔驰E Class,并伴有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车子自动驾驶的镜头。但该车并不能自动驾驶,可能误导消费者购买,或将给车主营造一种“虚假的安全感”,错以为车辆本身可以自动驾驶。他们认为,这种有意误导事关重大,因为这涉及安全,也可能影响消费者的行为或决定。


猫哥看法:

自动驾驶貌似是汽车行业的新风口,先不讨论前景如何,作为话题性十足的新E级不能再自动驾驶这一环上落后,所以广告的炒作猫哥是理解的,同时也很佩服美国监管部门的较真精神。我想,应该没多少中国消费者在意这个问题——都花好几十去买了个奔驰,谁舍得双手离开方向盘啊!

香港停用国产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前些年为了推进城市绿色化建设,香港曾经引进了较为环保的电动出租车,但是因为充电时间长、充电站少等原因,40多辆电动出租车比亚迪e6已经陆续退出了运营。车主表示,虽然电费便宜,但是用车成本并不低,这辆的士并不适合在香港运营。

猫哥看法:

猫哥想起了邓爷爷的一句老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比亚迪e6在香港的遭遇再次证明了电动车只能作为常规燃油汽车的补充,不能完全颠覆现今城市交通。据香港司机透露,比亚迪e6最快的充电时间为2.5小时,早晚轮班的话需要耗掉5小时充电,时间成本是最大的阻碍。

吉利博瑞G20行政版正式上市了!推出1.8T一款车型,售价为21.98万。与之前掌握的消息一样,博瑞G20行政版采用了四座的布局,内饰及配置都有大幅升级。标配Nappa真皮包裹方向盘,座椅为全粒面真皮包裹,而样式也进行了调整,并在椅背位置增加特别标识。

猫哥看法:

博瑞G20行政版的出现,进一步提高了吉利在轿车领域的地位,目前专注于制造高品质轿车的中国品牌寥寥可数,能与博瑞相提并论的只有荣威950以及传祺GA8了。关于自主品牌轿车是否“冲高”成功,现在还不能下定论。但从公务车入手的确是一个好路子,当年奥迪A6不就是这么火起来的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香港司机居然看不起比亚迪? 成本是关键

一猫汽车网 2016-08-01 11:46: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