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是创新还是圈套? 巴铁一夜之间被识破

一猫汽车网 2016-08-04 09:07:47

昨天被热炒的“巴铁”居然一夜之间被媒体否认,难道这是一个圈套?广州惊现天价停车位,车住得比人贵已成事实;特斯拉前员工爆料,原来自动驾驶安全隐患早已预料!?为何等到出人命再说呢?极品路怒哥惊现江湖,驾大众掉头撞追尾车!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昨天中国首辆“巴铁”试运行,瞬间刷爆了朋友圈,一片赞扬之声。但就在今天,事情来了个180度大逆转,大量媒体都一同指责“巴铁”项目背后是由一个P2P金融机构在运行,最终目标是为了圈钱,并指出展示的模型车仅为游乐场水平,总设计师只有小学文化。

猫哥观点:

据悉“巴铁”项目并不是中国人首创,早在60年代美国人已经开始相关的研究,但项目最终因道路安全性问题而下马。如今“巴铁”再入中国,猫哥尚未能看出其实际运营的可能性,至少连轨道的规划都未完成,更别说各种安全性隐患了。作为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便利性和安全性是不得不考虑的。看来“巴铁”项目最终会不攻自破。

特斯拉员工不信任自家产品?最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特斯拉内部一些员工进行了匿名的访问。所有的被访者几乎都透露出对Autopilot的安全性的担忧,而这,一直被他们的总裁Musk忽略。

一名被特斯拉解雇的员工称,“在特斯拉的最后两个月,我非常担心有人会因为Autopilot项目而丧命”事实证明,这位前员工的担忧是正确的。

猫哥看法:

特斯拉在得到大量的粉丝之后,非常渴望打破汽车工业缓慢而稳定的前进步伐。它可以选择花几年时间把技术整合在一个传统的新车型里,但它很快地向消费者们推出他们产品,并使用无线升级的方式更新他们。但问题出在特斯拉没有经过大量实地测试,之前连续的两起车祸足以证明自动驾驶尚未成熟。

想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找个停车位真不是容易事,能用二、三十万买下一个车位已经是十分幸福的事情了,因为现在的停车位已经上升到百万元级别了!据悉,全国最贵的一个停车位坐落与广州老城区的一个住宅小区,该小区曾在去年发售一个195万元的车位,以平均1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计算,每平米将近20万!这么高大上的停车位,究竟要停辆什么车才配得上啊!

砖家看法:

造成“天价车位”原因还是车位的严重不足,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的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1月,广州有187万辆中小汽车,停车泊位只有66万个。即使不算上每年自然增长至少12万辆,停车位缺口也至少120万个。预计未来2年内,广州中心城区车位的涨价有可能远远高于房价涨幅。

7月份国内汽车投诉排行榜已经出炉,据国内专注于收集汽车质量投诉信息的媒体显示,今年7月份的投诉重量比6月多出4%,同比2015年7月则大幅增长25%。其中遭投诉最多的车型长安福特蒙迪欧福克斯

在车系国别方面,7月自主与美系品牌投诉水平较为接近,占比均为35%,不过美系品牌投诉量呈现环比下降趋势,绝对数已低于自主品牌。相比之下,德、日、法系品牌投诉量及占比则较为接近,法系品牌略有下降。虽然韩系品牌投诉占比依然最小,但与6月相比投诉量却增加了32宗,涨幅达38.6%。

猫哥看法:

从被投诉的故障问题来看,变速箱以及发动机问题依然比较严重,其中自主品牌以及美系品牌的投诉量最高,这与产品的竞争力息息相关,所以这也是影响品牌销量最核心的因素。

这绝对是刷新三观的路怒症发作事件!7月28日,两车在中山某道路发生剐蹭,原来是报警就可以解决的事情,结果被追尾的东莞车主(赵某)竟直接冲下车,先是站到后方车辆车顶与对方(彭某)对骂,后更是直接在红绿灯路口处倒车掉头,加大油门怒撞对方车辆多次。不论起因如何,视频中东莞车主的表现可能已触及刑法。

目前,中山小榄交警大队已将案情上报。据警方通报,赵某和彭某分别来自四川和安徽,都是生意人,他们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之间互不追究。

猫哥观点:

本来原先只是一桩简单的交通追尾事件,交警部门处理就好,但从东莞车主越某调头回来撞别人这一刻起,已经演变涉及到危险架驶,危害公共安全了,性质和后果非常恶劣。类似这种事情,交警部门绝对不能姑息,对社会氛围的影响远大于事情本身。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是创新还是圈套? 巴铁一夜之间被识破

一猫汽车网 2016-08-04 09:07: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