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奔驰宝马在团抱 日本车企却要撤离中国?

一猫汽车网 2016-08-08 00:30:47

奔驰宝马撕逼后马上和好,还联手上头条?他们是一伙的?!日本民众居然支持日系车撤出中国?是不想吃饭了还是另有隐情?90岁老爷因孙子客人来访,被迫在小轿车里过夜?全市没有一个充电桩,政府却要硬推新能源车?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奔驰宝马真是一对欢喜冤家,前天才请了关公出来吟诗作对明嘲暗讽,今天又来称兄道弟,什么伟大的对手,什么最好的朋友。说不定这俩家伙早就串通,撕逼之后又互捧对方,好让大家一起上头条。这才是高端品牌的头脑嘛!

猫哥看法:

细心留意奔驰宝马官方微博的发文时间,都是8月6日18:27分,我怀疑他们是不是都请了同一家公关公司做移动端传播?不然要达成这样一个默契还是挺难的。无论如何,这种“友军”团抱的宣传方式还是挺值得中国品牌学习的。什么时候广汽传祺和上汽荣威来一个南北二重唱??

不对,整天都是两个BB(BMW、BENZ)在逼逼,A在哪了?

爱国愤青们请自觉回避以下新闻

最近,日经新闻发布的调查显示,近40%的日本群众希望缩小在中国的业务规模,有15%的受访者希望日企撤出在中国的业务。这次的调查对象是在日本居住、就职于民营企业的股长以上级别的2827名管理人员。

对此,有中国媒体对受访者希望日本企业撤出在华业务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这其中就提到了日本汽车。并质疑道:“不知道受访者是不是希望日本的汽车企业都撤出中国市场?”,但居然有日本网友表示:“支持我们的企业离开中国”。

研究数据显示,有80%的受访者是因为对潜在的政治风险忧心忡忡。虽然,目前尚未有明显的证据去证明中日间的政治因素会严重影响在华日企,但可以看出日本人对投资环境的选择十分慎重。

对于日系车企,目前在华获得较为稳健发展的仅有丰田本田日产三家,诸如三菱铃木斯巴鲁等日系车企在中国的发展也不是十分顺利,这似乎加剧了日本民众对日企撤离中国的想法。

把孩子留在车里的新闻见多了,但把老人关在车内过夜的你听过么?日前,在沈阳市铁西区,一90岁老人因家里孙子来了客人需要过夜,但家里没多余床位,被迫到自家小轿车内过夜。据了解,老人是被孙子强迫关在车里的,到了次日早上才被巡逻民警发现并救出。虽然老人身体无大碍,但因在闷热的车厢内困得太久,双脚疼痛已浮肿。

猫哥看法:

实在令人心痛的一则新闻。虽然汽车经常被我们成为“移动的另一个家”,但并不是用来安置老人的居所,老人身体承受能力远不如小孩,闷热的车厢随时出人命!

长辈在家里的地位永远是最重要的,孝顺永远不要停止,不要让自私替代对老人的责任,不要让孝顺追悔莫及。 

最近河北衡水的一些出租车司机没办法上班了,因为他们的燃油出租车报废后,只能更换新能源车。据衡水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衡水全市没有一个充电桩,全市没有一家销售电动车的网点,而且没有地方补贴;这种情况下购买电动车用作出租车根本不现实。

据介绍,政策的制定方是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目前是衡水市车管所只给新能源车上出租车牌照。不切实际的决策,影响了全市1000多位出租车司机,如果出租车无法运营,那么影响的就是整一个城市。那么在政策制定阶段,有没有考虑各地的实际情况?有没有协调过?还是有关部门只是为了政绩而一拍脑袋下的决策?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奔驰宝马在团抱 日本车企却要撤离中国?

一猫汽车网 2016-08-08 00:3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