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汽越野车部副部长杨威:越野车是爆发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13:48:22

喜欢越野的朋友或许对北京汽车并不陌生,多年来坚持硬派越野作风,在产品布局上,其拥有 10-30万元区间的硬派越野车型北京(BJ)40和北京(BJ)80;在2016成都车展上北京汽车还发布了全新北京(BJ)20的预售价,将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对此,一猫汽车网邀请了北京汽车销售公司越野车部副部长杨威作客我们的专访间,为我们解读北汽产品布局及对产品的定位。

一猫汽车网:非常欢迎杨总来到一猫汽车网成都车展展台,首先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北汽在成都车展整个展台的展出情况,还有展台展出车型的情况。

杨总:一猫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北汽展台在成都车展7号馆。7号馆是一个我觉得来到成都车展大家都一定要逛的馆,除了我们北汽之外,还有一个也挺好玩做越野车的企业路虎也在7号馆。

这次北京汽车展台一共带来了两大系列的车型,第一个是最近冲量卖得比较火的绅宝X系列。另外一个是北京(BJ)品牌,除了北京(BJ)20,旗下还有北京(BJ)40和北京(BJ)80。北京(BJ)40这个车可能我们网友都比较熟,今年5月份的时候征战了素有亚洲“达喀尔”之称的2016环塔拉力赛,而且拿到了厂商队的第一名;对于北京(BJ)80越野车有的网友就更熟了,因为它和咱们军队用的是一个平台,也是我们北京(BJ)品牌之下的高端旗舰产品。除此之外还有绅宝,这两年主打的比较火的SUV,我们有4个产品,绅宝X25、绅宝X35、绅宝X55、绅宝X65。刚才跟经销商聊了这边卖得都挺火。

一猫汽车网:杨总刚才提到了一款北汽即将要上市的一款重要产品,就是北京(BJ)20。我们知道北京(BJ)20是要在车展之后10号左右开始发售。我们也注意到北京(BJ)20和之前的北京(BJ)40和北京(BJ)80在产品上有不一样,北京(BJ)40和北京(BJ)80都走硬派路线,北京(BJ)20做了一些改变,定位为都市越野SUV的车型,想请您介绍一下整个这款产品的定位还有将来的目标。

杨总:从北京(BJ)品牌来说,走的是硬派越野的路线,像刚才你说的北京(BJ)40和北京(BJ)80实际上都是有车架的,叫非承载式的车身,比较硬的越野车。北京(BJ)20它作为一个没有车架的车,为什么在这个系列里?是因为一个品牌如果你不想走得太小规模化,总需要冲量和上量的产品。

北京(BJ)40和北京(BJ)80基本上把它定位专业越野车,就是说适合真玩家。真玩家数量虽然不断扩大,看数据一年12万-13万的样子,这个市场的容量相对小,这两年SUV市场基本上是爆发市场。我觉得从品牌角度来说,为了一个品牌的健康成长,它有这个能力把这个品牌在量上冲上来。

一猫汽车网:据我们观察,北京(BJ)20这款车型在国内尤其是我们自主系列没有特别直接的,能不能找到对标的竞品?

杨总:北京(BJ)品牌这个系列我觉得它品牌的特性就是和别人不一样,这个品牌的车是玩,给大家的感觉更多是玩,不是上下班代步,因为它太硬了。北京(BJ)20是都市越野SUV,除了有经济性上的好处,它还能兼顾都市与越野,能够让你更有个性和让你更好的玩。这个车外观还是比较硬的,承载了北京(BJ)系列的一些硬派风格。

一猫汽车网:其实现在SUV您刚才也提到了,现在整个SUV市场整个在销量上占据一定的定位,对于北京(BJ)20将来的销量是什么样的预期呢?

杨总:第一硬派越野我觉得它的市场会是一个未来的市场爆发点,像当年在轿车一统天下的时候的SUV,也是一个不大的细分市场,但现在看基本上SUV已经占了大部分天下了,所以随着80、90后的不断成长,大家买车个性化的需求加大。未来硬派越野车细分市场还将不断扩大,所以我们非常看好北京(BJ)品牌的前途,硬派越野品牌的前途。

一猫汽车网:北京(BJ)20将来的市场销量。

杨总:北京(BJ)20顺应了细分市场不断扩大的需求,外观上硬朗大气,越野范儿十足,且拥有很多时尚元素。满足了都市越野这个细分市场群体的需求,作为北京(BJ)品牌冲量车型,所以我们初期月销目标5千辆。

一猫汽车网:其实北汽在国内做越野车非常久了,之前也提出了北汽越野世家的概念,将来如何打造越野世家的概念呢?

杨总:这三个产品在越野世家各有各的定位,北京(BJ)20是冲量的产品,把越野世家比喻成金字塔的话,北京(BJ)20是基座,扩大量,扩大品牌认知。北京(BJ)40在中间,是硬派越野的代表,可能未来更多用它打比赛。尖儿是北京(BJ)80,北京(BJ)80改变了中国国产品牌没有高端越野车,是外资产品一家独大的局面,所以北京(BJ)80除了是一个旗舰产品之外,它品牌的精神还源自于军车平台,承载了爱国,承载了中国汽车人对于硬派越野车的情怀,所以基本上是这么一个品牌价值。

一猫汽车网:其实我们之前在一猫推广站也热议即将要上市的北京(BJ)20,有些网友也提出一些小疑问,就比如说我们这款车型没有配备四轮驱动。您怎么理解这个问题的?

杨总:我要什么都装上了那就是北京(BJ)80了,一个企业的产品线用户不一样,要适应不同的用户要求。比如说你轻越野大部分时间在城里,但心里面向往硬派越野,那就买北京(BJ)20,因为价格也是最亲民的,玩一阵了有感觉了就去下沟、进沙漠,那就要买北京(BJ)40。如果觉得玩也没有北京(BJ)40用户玩得那么好,所以会买北京(BJ)80。

一猫汽车网:好。那之前的话我们也知道,就在几周之前北汽的自主品牌实现了100万辆的上线了,这100万辆对于很多企业来讲也许不算,但我觉得对于北汽来讲很快速的发展。请您介绍一下情况,帮我们网友看一看我们北汽是怎么样在这么短时间内实现突破?

杨总:实际上从第一辆威旺到100万辆是一个豪华轿车,北汽在别人眼里走了别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对企业来说意义还是比较大的,最大的意义通过这100万辆把整车生产的体系,研发的体系,销售的体系整个体系建立起来。当你体系成熟了,说明产品成熟了,服务成熟了,对消费者来说能买到更成熟的产品。像大家为什么愿意买BBA,因为它有100多年的传统,体系成熟,那我们通过100万辆把这个体系在短时间内快速成型。用成熟的产品来反哺,来回馈消费者,这可能是对消费者层面最好的回报。

一猫汽车网:我们也注意到北汽在包括尤其是北京(BJ)系列,在做市场营销的时候也提出了“长征之旅”的概念。我们为什么重提这些红色的营销概念。

杨总:红色跟北汽有渊源,因为我们从BJ212那个年代北汽就是军车供应商了,所以北汽一直和红色的传统一脉相传。像我们军车研发会去定点试验场,要求严苛得多,才能达到军车的品质。而把长征精神落到军车这个事情上,对消费者是直接有利的。也就是说我的产品都已经完成定点试验场项目,不仅跟民车是同样的规格,跟我们生产民车也是同样的标准,实际上你花钱买的是军车的标准。

军车有最简单的标准,要求从空中10米车扔下来车还能正常开,你的车身不能变形。北京(BJ)80的民车和军车均来源于这个平台,在很多方面都能够满足这个标准。这才是给消费者最大的回馈。

一猫汽车网:就是落实到实际的产品品质。其实今年对于整个北汽来讲,尤其上半年取得非常良好的成就。北汽在销售渠道上快速的扩展,想请您介绍一下目前终端的建设情况,今年16年的年底会达到什么样渠道的标准?

杨总:渠道我觉得这个问题更多的可能是绅宝那边的,整个销售公司的渠道它是一个比较大的一个体量,这两年也发展非常得快。

越野车的渠道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开始做分品授权。因为北京(BJ)系列的销量和利润是有保证的,实际上是有意向的经销商申请,要达到相关的要求才给他北京(BJ)系列的授权。所以现在整个全国大概能够卖北京(BJ)系列的授权经销商是接近100家,也希望未来开发更多的经销商,能够让更多的人在更多的点能看到北京(BJ)系列产品。

一猫汽车网:对于西南市场怎么看?

杨总:西南是我特别喜欢的地方,因为西南本身越野文化特别浓厚,包括玩的文化也特别浓厚。像北京(BJ)20在西南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那边的人很爱玩,城市之间的短途一定有山,因为四川特殊的地形地貌,对汽车动力、操控和品质要求很高,我觉得北京(BJ)20是适应的,能真正满足川渝地区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西南区域消费者对于北京(BJ)产品很有情感,前一阵还看见云南有个叫啼玛帮(音)的一个用户用的都是北京(BJ)2020,之前北汽出的产品现在还在跑,装载非常好,而且大家玩得非常好。对北京(BJ)品牌来说,我觉得西南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现在需要的是我们通过更多新产品让大家认知,把越野文化和当地经销商和越野俱乐部结合起来,让越野文化发扬光大。

一猫汽车网:好。今天谢谢杨总接受我们采访,也希望成都的朋友们来车展的时候多去关注北汽的车型。谢谢!

评论(0)

微信推荐

上一篇
下一篇

北汽越野车部副部长杨威:越野车是爆发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13:48: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