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发轫迎接新开始 一汽-大众庆祝成立25周年

一猫汽车网 2016-09-08 23:58:35

自1991年公司成立至今,一汽-大众已走过25周年,9月8日,以“因为有你,心存感激”为主题,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庆典活动在长春一汽-大众工厂举行。

按照惯例,每五年,一汽-大众都会举办一次庆祝活动,但今年的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庆典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一汽-大众首个合资合作合同的完结年,也是其发展路上的重要折点,这不仅意味着一个阶段的结束,还将是新一轮25年合资合作的开始。

在这25年里,一汽-大众从0到1,从单一品牌单一车型到拥有大众、奥迪双品牌共12款车系产品,累计产销达到1250万辆,年产销量也已突破160万辆,上缴国家税金3700亿元。

这12款产品中,产品覆盖了A、B、C级乘用车市场,其中大众奥迪品牌分别有6款车型,产品定位有低端家用车的捷达速腾到中端车型全新迈腾,以及高端商务车型奥迪A6L,产品覆盖很广。

在产品方面,2013年投产的高尔夫A7车型是中国区生产的第一款MQB车型;全新一代迈腾B8L成为中国第一款MQB-B平台车型,轻量化技术的应用让其车身减轻了85公斤车重。全新奥迪A4L基于MLB evo平台,将在明天上市,此外,一汽-大众工厂也已经做好迎接生产全新一代奥迪Q5的准备。

25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在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和华南佛山建立了三大基地,拥有包括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轿车四厂和发动机传动器厂、成都发动机厂以及冲压中心等在内的七大专业生产厂,而佛山的华南基地更是国内第一个完全满足“MQB平台”生产需求的基地。

随着2020计划的实施,未来,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拥有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华东青岛和华北天津五大生产基地,具备年产300万辆级的生产能力。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易鑫租赁上交所ABS新储架发行,募资8.31亿元利率创新低

发轫迎接新开始 一汽-大众庆祝成立25周年

一猫汽车网 2016-09-08 23:58: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