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GL8涨价了,你还买单吗?

2016-11-09 14:13:23 名车志Daily

  全新GL8很好地阐释了“首席商务舱”这句宣传语。

  这么高的价格,别克是要把GL8做成埃尔法?

  全新GL8正式上市开售,售价在28.99-44.99万元之间。这低配车型的价格和奥德赛、艾力绅高配车型的要齐平了。当年别克在推出第二代车型时,将品牌宣传语“陆上公务舱”改成“首席商务舱”,如今最新一代车型更好地阐述了这一宣传语。这么高的价格,别克是要把GL8做成埃尔法?也许,别克就是要这么任性。

  别克给GL8的定位很明确,不是用来拉货的,也不是为二孩服务的,坐在后排的是如上帝般的客户,有生杀权的老板,为这样的人群服务,没有逼格能行吗?

  新车首次采用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专利设计。用人话来解释这项工艺:让座椅能够为乘坐人员提供身体支持,同时兼顾舒适性,提升长途乘坐的舒适度。消费者过去抱怨的电动腿托,新车这次有了,又将整体扭杆梁式非独立后悬架换装成全新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采用进口高档公牛皮打造座椅表面,据悉加工工艺达到38道以上,以让皮面有“全粒面”的感觉;全景双天窗;Moon-White月光白氛围灯等等。总之就是要老板或者客户坐进车内,感觉是在头等舱而不是经济舱。
  同时,别克还推出了GL8更加豪华版的车型——Avenir,凡是购买Avenir车型的用户,别克将为其提供5项专属服务,包括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专属服务团队、专属接待空间、专属养车计划、专人上门服务。


  全新GL8有了埃尔法的味道。
  GL8成为最赚钱的车型之一

  新车有很多新亮点,但是有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这也是让GL8成为最赚钱车型之一的重要原因。
  在全新GL8的宣传稿中写着:全新一代GL8对车身架构进行了100%全新开发,打造出更高强度、更强刚性的坚固车身。其中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73%,车身扭转刚度较上一代提升45%。

  车身是新的,但是造车的平台还是老的。目前新车采用的平台叫做SGM258,实际上它就是最新版本的U platform。在通用的老家,北美市场在2009年就已经停用GM U platform,而我们在这个平台上推出了第二代GL8,迎来了当下的第三代。
  采用老平台的GL8成为最赚钱的车型之一。老平台的研发和投资成本,通用早已经从卖得的产品中赚回来。如今,产品价格被进一步抬升,能够获得的利润空间将会更多。
  同时, GL8或将采取新老车型同台销售。也就是说,如果你觉得新款车型贵,那么还有老款车型供你选择,新老车型将一起为赚取利润贡献力量。

  以下是补刀部分:

  在上述提到的GM U platform平台上,一度诞生了一批GL8的亲兄弟,比如Opel Sintra、Pontiac Montana。前者曾在 欧洲汽车评估机构Euro NCAP中拿到2星半的评价,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对驾乘人员不能寄予有效的安全保护,驾乘人员会受到致命伤害。而Pontiac Montana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中则拿了个差评。兄弟车型这么不靠谱,同一平台上其他车型,其安全性如何?让人充满疑问,中国又没有一个如Euro NCAP、IIHS一样权威的碰撞测试机构(C-NCAP的数据就是自嗨),GL8的安全性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
  不过,正如别克在宣传稿中写道的,通用在不断地给新车型的车身结构添砖加瓦,以增强其安全性。

   
新GL8能否继续在合资品牌MPV中称霸?能!

  在合资品牌MPV产品中,GL8一直是领军者。能够保持长盛不衰,一个原因是GL8是率先进入中国MPV细分市场的车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经过这么多年发展,GL8形成了成熟的销售渠道,积累了足够多的口碑。面对GL8这样的竞争对手,其他竞争者胜算不大。

  第二个原因,其他合资车企无心和GL8掐架。在MPV市场上,最有实力和通用一决高下的是日系车,但是你在国内看不到在日本销量第一的MPV车型VOXY,畅销的Serena、NOAH,埃尔法的姊妹车VELLFIRE等等。原因是人家没有将中国的MPV市场作为重点开发对象,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合资车企要在中国市场上引入一款新车型,在轿车、SUV以及MPV产品中,它首选的不会是MPV。别克旗下车型9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GL8卖了6,474辆,英朗卖了36,386辆,昂科威买了26,448辆。车企想要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向中国引入新车型时,SUV和轿车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其次,中国合资品牌MPV的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面对一份不大的“蛋糕”,车企竞争的动力不足。2015年自主品牌MPV销量同比提升18.3%至1,961,951辆,市场份额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至89.0%。而合资品牌MPV累计销售新车242,646辆,与2014年销量相比,下跌10.7%。GL8在2016年1—9月份的销量,相比起去年也下降了9.4%。
  同时,GL8跟自主品牌MPV比较起来,差异化非常明显,GL8继续向高端市场发力,自主品牌MPV则以更低的售价来跑销量。人们对于高端MPV的需求依然会持续,而全新GL8也有望在这一亩三分地中继续做霸主。

(文章来源:名车志Daily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