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撞了碰瓷者需要承担责任吗?

2016-12-02 14:55:42 汽车迷

  这世上存在这样一种不以登上大荧幕为目的的“演员”,他们演技精湛,能骗的过警察的眼睛,他们具有自身奉献精神,在危急时刻不怕死,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碰瓷儿者。

  主要碰瓷的四种方式

  1、人肉碰瓷法

  这就是最低级的一种碰瓷法,一般碰瓷者躲在马路边上,看到边上有车经过就冲上去钻到车轱辘下,一般都会挑开的不是特别快的或者刚起步的车。

  2、开车团伙碰瓷

  一般这种都是以两辆车为主,一辆车在前边促使你变道,另一辆在旁边并排等待时机贴上来,制造剐蹭,这时候是你变道造成事故,当然你全责,如果你不服跟他们讲道理,马上会从车上下来几名壮小伙。

  3、欲擒故纵

  这类的碰瓷者算是用点脑子的,他们先使用苦肉计装晕倒,或者突然血压低没站住等各种原因撞在你的车上,再深明大义的说自己没事让你走,走后就打电话报警,说你肇事逃逸。

  4、守株待兔

  这些人会在你车的周围放一个不起眼的箱子,里面装着碎了的瓷器,在你开车的如果碰到它,就会有几个身形大汉出来找你聊聊了。

  碰瓷者被撞死,需不需要承担责任?

  车妹不得不说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保护,但这并不意味着纵容,如果碰上碰瓷儿的,再让机动车承担责任是不合情不合理不公平的。

  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责任。但是前提是要保证自己的车无责,正处于安全守法的行车过程中,也就是说,没有超速,没有任何违规现象,并且有证据能足以证明对方是故意撞上来的,就是行车记录仪里的录像。

  说到这,前段时间车妹开车回家,家那边的路灯不是特别亮,一个拐弯,突然一个女生冲出来在车妹车前,幸亏车速不是特别快,一个急刹车刹住了,还没反应过来,又蹦出来个男的冲出来去拽女生,一两秒后回过神儿来,原来是对儿情侣在吵架,吵得非常凶,一时弄得车妹又尴尬又生气。

  在这里车妹想说,如果自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怎么会珍惜别人的生命,女生这种作死方式不要妨碍别人好吗?我们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单身狗还想好好的活着,要吵架回家吵,以为世界皆你家吗?


  言归正传所以说,给车安装好记录仪,上好保险,出了事不要慌张,拒绝身边“友好人”的调解,保留好现场证据,拍好照片,报警。做到平时不惹事,遇事不怕事,就妥妥的了。

  (文章来源:汽车迷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