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在广州哪款家轿最适合做专车?

2017-01-04 11:30:30 汽车天涯

  随着广州网约车新政的出炉,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去选择那些符合网约车标准的家轿,在方便自己和家人的同时,业余时间增加一些收入,这也是很多工薪族赚外快的一个途径。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车适既适合家用又适合做专车?总结起来无非有几点:省油、可靠、安全,最好还能有一定的操控,保养费用不能太高,相信这样的车绝对是人见人爱的“经济适用男”,当然还有一个必须条件就是符合广州网约车新政要求,排量不能低于1750毫升。

  既然条件这么高,今天天涯君就为广州人民推荐四款适合做专车的家轿

  雷凌双擎
  推荐指数:★★★★★

  广州网约车最新政策一出,那些1.4T,1.6T的紧凑级家轿都被限制在外,雷凌双擎则在政策中脱颖而出。其配备了一台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72马力的电动机,整套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5马力,传动为E-CVT无级变速箱,平顺节油是雷凌双擎最大的杀手锏,10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和不错的操控让驾驶者绝对不会感到乏味。

  以广州网约车新政的标准,普通1.8L或者2.0L的车型市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会低于8L,堵车时甚至会更高。雷凌双擎各大媒体实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基本都在4L左右,而且对于混动车型来说越是市区走走停停油耗就越低,按照目前92号油每升6.4元左右计算,每一百公里雷凌双擎比传统1.8L或2.0L汽油车至少能节省26元左右,几年下来仅油耗的差价就是一笔惊人的数字。

  可靠性方面,丰田作为全球市场销售冠军,其可靠性早已经过全球消费者的考验,在业界都是赫赫有名,尤其是作为混动车型的领跑者,全球累计销量超过900万辆,其可靠性和经济性深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此外,雷凌双擎的安全性能也毋庸置疑,丰田独有的GOA车身,6气囊,全系标配的博世ABS+EBD+EBA+TRC+VSC全套主动安全装备,让你用的放心又安心。

  日常维护方面,雷凌双擎同样让人省心,电池系统提供8年/20万公里的超长免费维护,发动机只要加92号汽油即可,适应性强,再一次降低使用费用,其小保养费用在500元左右,比同级的涡轮车更省。

  值得一提的是装备了黑科技的雷凌双擎价格还相当亲民,13.98万-15.98万之间提供了四种配置版本,满足了消费者对不同配置的需求。从广州网约车新政看,如果你不想买更大油耗更高的B级车,雷凌双擎绝对是家用和专车的最优选择。

  标志408
  推荐指数:★★★★

  在广州网约车新政对排量要求严格的情况下,标志408也是紧凑级家轿中不错的选择。其特点是外形大气,内饰简约,自动挡采用6AT变速箱后油耗也有一定的进步,当然前提是要买1.8L排量的车型。

  从各网站的车主口碑中看,标志408 1.8L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5L左右,自动挡在8L左右,虽然远不及雷凌双擎,但油耗符合同级同排量应有的水平,而法国车一向擅长操控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从安全和可靠性上看,法系车也有着不错的口碑,尤其是1.8L自然吸气的车型故障率不高,比某“神车”要靠谱的多,但天涯君建议购买14.98万的自动豪华版,因为12.97万元和14.17万元的领先版都没有配备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有所欠缺。

  本田雅阁
  推荐指数:★★★★

  在日系B级车三强中,本田雅阁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而且比起天籁和凯美瑞,本田在操控上有着一定的优势,况且2.0L入门版本价格最低,如果家用想买一款有面子的B级车,还能做网约车,本田雅阁是不错的选择。

  动力上,2.0L的雅阁最大功率155马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8L,在同级具有很大的优势,同时本田一贯注重操控,雅阁转向精准度,过弯的操控性上还是能提供一些驾驶乐趣的,至少开着不像天籁那么乏味。

  安全方面雅阁是B级车的佼佼者,在北美25%偏置重叠碰撞中取得高分,还进行过对撞试验等安全检验,同时全系标配ESP也是值得称赞,此外日系车的保养费用比德系、法系等都要偏低,小保养300多元就可搞定,因此雅阁无论是家用还是做专车都非常合适。

  现代名图
  推荐指数:★★★

  韩国车的性价比一向比较高,正如名图有着紧凑级车的价格但却是B级车的尺寸,其中1.8L和2.0L车型均符合广州网约车标准,不过从性价比和油耗看,1.8L车型更值得推荐。

  名图的车长超过4米7,轴距为2770mm,是标准的B级轿车,其优势就是内部空间更加宽大,同时后多连杆悬架在舒适性和操控上更有优势。而1.8L排量车型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在8.3L左右,在同级中表现尚可。

  安全方面,名图在2014年的C-NCAP中以57.3分的高分荣获5星安全评价,但1.8L车型中只有15.98万元的智能尊贵型才配备ESP和TCS,这方面有些不太厚道。

  选择名图作为专车的优势是入门车型价格低廉,外形稳重大气,空间具备一定优势,但如果安全配置想到位的话,建议还是上1.8L自动尊贵型。

  随着全国各地网约车新政的出台,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要求和限制,但对车辆要求基本都是长度不低于2600mm,排量不小于1.8L等,意味着大部分紧凑级车将退出网约车市场。无论是从规则上还是实际用途上看,雷凌双擎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符合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网约车规定,超低的油耗是其最大的杀手锏,而动力、操控、安全和养护费用等方面也都有出众的表现,天涯君认为,如果购车不需要更贵更大的B级车,雷凌双擎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文章来源:汽车天涯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