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加价消停些了? 思域/冠道等车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2-17 18:12:55

按理说,中国车市现在应当处在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各路品牌崛起、产品品类繁多所导致的价格战在所难免,但总有那么几款车型仗着新车上市的销量动能和消费者的大力热捧(其实也有可能是产能不足),呈现出加价才能提车的现象。去年上市的几款新车都没能跳出这个怪圈,那么新年伊始,那些个加价销售的热门车型现在消停了吗?

思域:终于不加价了 要换个法子挣钱

第十代思域无疑是去年加价销售大军中的“当红炸子鸡”。2016年是本田的产品大年,广本方面带来了重大改款后的新雅阁、全新雅阁混动以及冠道等重磅新车,而东风本田方面也不示弱,去年是东本有史以来首次在销量上如此逼近广本,前者累计销量59.6万,后者为66.0万。虽然竞瑞思铂睿混动等暂未展现出要走高的气势,但全新思域才是东本真正的杀手锏。

插播一则关键信息。面对高涨的市场需求,2016年中绝大多数车企都不遗余力地推出了数款SUV车型,涵盖了小型、紧凑型到中型市场,据统计,全年约有200款左右的SUV车型面世(包括全新车型、改款和换代车型),且2017年还将有更多“新人”参与到市场争夺战中来。由此可见,SUV市场已逐渐从曾经的蓝海变为红海,产能过剩和市场饱和将大大缩小未来新品的生存空间。

同时我们也知道,东风本田向来基本上只有一款车型打天下,就是家喻户晓的CR-V。所以在这个前提下,全新思域的到来可以说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中高级紧凑型车市场将重新被他们重视起来,这或将成为未来销量新的增长点。全新思域加入东本阵营后,东风本田将正式搭建起由CR-VXR-V和思域为三大主力支点的产品架构。

根据猫哥了解,去年一年当中,全新思域在各地经销商的加价幅度在3千元至8千元不等,根据东本的说法,这是由于产能不足引发的现象。目前东本现有的两座工厂年产能之和为51.2万辆,而第三座工厂正在紧张地筹备建设当中。

在工厂工人加班加点的努力下,东本此前产能吃紧的情况得到了缓解,目前最新消息是,全新思域已经实现了平价销售,这是好事,但问题又来了,这真的是最优的解决方案,真的是消费者原意看到的吗?事实并非如此。猫哥走访了多家经销商发现,首先指导价为12.99万的1.5T乞丐版(220TURBO 手动豪华版)绝对是不能有现车的,想要订车的话,销售们也会以厂家不生产或是需要等至少半年以上为由推脱。而相对最应该走量的220TURBO 自动豪华版(指导价13.99万)同样是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不加价可以,但是即便是在不挑颜色的情况下,也需要等车3个月甚至更久。

当然,别灰心,经销商还是会给你提供解决方案的,那就是推荐你购买15.59万的220TURBO 自动尊贵版,这个版本的车型是全新思域全系的次顶配,如果选择购买该版本车型,基本上你是可以把钱付了然后就能把车就开走了。不加价了,但诱导你买高配车型从而获取更高的利润,这就是目前大部分经销商的销售策略。

至于刚上市不就的1.0T思域,因为三缸小排量发动机还未真正深入民心,同时其售价也并没有与1.5T低配车型拉开梯度,所以并不会形成订单积压的现象,而目前来看东本也并不需要针对1.0T车型而调整产能和倾斜销售方向。

在此,猫哥给广大思域的倾慕者们几点建议。深度测试过1.0T车型后,客观地说这车的三大件还是很给力的,1.0T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的“肉”,最大不足也仅仅是发动机启停系统工作时车身的明显抖动,但缩小排量和减去一个缸换来的是更加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还是值得认可的。如果日后1.0T车型能有个5000元至1万余元的终端优惠,猫哥还是建议入手的。而对于1.5T车型,如果你有那个耐心等车的话也无可厚非,但如果还有人跟你说加价这回事,我觉得你应该微笑着对ta说“抱歉,我们不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加价消停些了? 思域/冠道等车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2-17 18:12: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