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停路边正遇交警拍照怎么办?

2017-03-08 15:15:47 腾讯汽车

车停路边正遇交警拍照 这样做不会被罚钱

今天去银行取钱,因为没车位,就把车停到路边!怕被交警贴罚条,就让我一个哥们儿蹲在门口,给看着交警。我和他说,如果有交警来了就让他到银行和我说,我正取钱呢,这哥们儿,进了银行大声说:大哥,警察来了。接着我就被四五个保安给摁在地上了!小编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则笑话。

的确,现如今天交通拥堵,限号了;私家车太多,摇号了;车位难找,心碎了。地图也查了,导航也开了;方圆几里也绕了,车场位置真的还是不见了。开车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紧急事情,周围又没有停车位,所以不得不停在路边。往往在这种情况下,当你几分钟后回到车边的时候,正好遇到交警对你的车子进行拍照取证,一副随时要被罚的架势,此时的你该怎样化解“危机”呢?

首先你需要确认两点:

1、你没有影响他人通过,没横在人行道上,没挡住了其他车辆。

2、你停的车子没有逆向,人家都顺着就你反着这肯定是不行的。

情况一:交警拍照

当看见交警正准备对你的停车行为进行取证,你只需要迅速拉开车门,回到驾驶位置,正常驶离就可以了。

因为证据照片中,驾驶位置上有驾驶员的,是不能作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行为进行处罚。

情况二:交警贴罚单

当看见交警正准备给你的车贴条,你可以边打开手机的录像功能,边告诉交警你临时停了一下现在马上离开。

如果交警仍然执意贴条,那么这段录像就可以作为申诉和复议证据。因为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应该指出违法行为,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

提醒:

司机朋友避免处罚的最有效方法是遵守交通法,像那种争吵、狡辩、生气、送烟都已经OUT了,没有实际用意,更解决不了问题。当然,如果您偶尔碰到交警帖条的事情,按照以上说的两条,再说几句好听的话,就应该能免于罚款了。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