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预测售价8~12万 名爵ZS直接对标哈弗H2

一猫汽车网 2017-03-01 18:38:35

进入到2017年之后,虽然SUV市场与去年12月相比有所下滑,但各品牌布局SUV市场的决心依然强大。其中动作最频繁的当属上汽名爵ZS了,春节假期刚过一猫汽车编辑们就接连参加了四五个上汽名爵ZS的相关活动。无论是技术解析、实拍体验还是预售发布会,猫哥都能感受到上汽集团对名爵ZS所抱的高期望和极高的信心。眼看着上汽名爵ZS即将上市,猫哥就大胆预测一下,这款顶配版预售价为11.98万元的小型SUV正式售价或在8-12万元之间。

·名爵与荣威品牌无高低,内部无参照

在上汽集团的品牌规划中,名爵品牌和荣威品牌并没有什么高低之分。只是在定位上有不同的方向,荣威像是家里敦厚的“大哥”,车型沉稳低调,能够迎合所有人对车辆的基本需求。名爵则像家里的“老幺”,车型更偏重运动,设计风格也比较个性、激进。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曾表示名爵是“有个性、但不小众”的品牌。

从这两兄弟品牌的定价策略中能为预测名爵ZS提供什么线索呢?由于目前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的SUV车型都相对较少,名爵仅有一款锐腾在售,所以只能通过名爵锐腾和荣威RX5这两款紧凑级SUV之间的对比。从整体价格区间来看,荣威RX5无论是起步价还是顶配售价都要比锐腾高。也就说在SUV产品中,荣威的定位要比名爵略高一些。不过由于荣威没有相应的小型SUV车型,所以无法通过对比来预测名爵ZS的价格范围。但如果以名爵自身小型车的定价为依据的话,名爵ZS的价格区间或许在6万至11万元之间。

·SUV车型8万元起步价得到认可

对于一款车型来说,一片叫好声只能证明车造的好,拥有较高的销量才是真的胜利者。如果名爵ZS想要”叫好又叫座“的话,在定价方面或许可以参考当前畅销车型的价格。

在1月SUV销量TOP10中,有八款车型是自主品牌SUV,其中小型SUV有两款。从车型售价区间可以分为两大阵营,一个是起步价6万左右,顶配价格10万左右的,成员有宝骏560和长安CS35。另一个是起步在8万左右,最高售价达到19万以内的,成员有哈弗H6、博越、荣威RX5等。在第二个“高价”阵营中还细分两派,分别是最高售价在15万以内的哈弗两强以及最高售价超过15万的传祺GS4长安CS75以及博越和荣威RX5。

2017年1月SUV销量TOP10官方售价表
车型
官方售价(万元)
长城哈弗H6
8.88-14.08
广汽传祺GS4
9.98-16.18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99-34.99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
6.98-10.58
长安CS75
9.28-16.28
长城哈弗H2
8.68-11.88
上汽大众途观
19.98-31.58
吉利博越
9.88-15.78
上汽荣威RX5
9.98-18.68
长安CS35
7.89-9.8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不知是巧合还是认真研究过,上汽名爵ZS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公布的战神版预售价为11.98万,正好比竞争对手哈弗H2仅高出一千元。而在1月销量TOP10中,哈弗H2位列第六,也让哈弗H2的价格极具参考价值。此外另一上榜车型CS35的售价区间在7.89万至9.89万之间,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这两个车型的畅销说明在小型SUV市场,8万元的起步价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所以猫哥认为名爵ZS的最低售价也可大胆地定在8万元左右。据此猫哥预测的名爵ZS正式售价锁定在了8至12万元之间。

·如果车款较多,最低价或降至6万元

那么这个价格区间放在小型SUV市场是一个什么水平呢?根据猫哥的观察,这个售价区间正好处于自主品牌小型SUV与合资品牌SUV之间。猫哥认为非常符合名爵品牌力不如合资,产品质量略高于自主平均水平的现状。不过根据猫哥得到的最新消息,名爵ZS正式上市之后,或许不会使用目前“智商”、“姿色”、“战神”的命名方式,而是根据动力系统和配置重新命名,并且会增加车款的数量。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名爵ZS的最低售价恐怕还会进一步拉低,或许会降至6万左右。

·车型介绍

最后简单地介绍一下名爵ZS,这款上汽名爵最新的小型SUV在多个方面都有着创新和进步。名爵ZS采用了上汽名爵最新的外观设计理念,以年轻个性化为主题,外观大气时尚,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内饰利用直线来区分不同功能区域,整体感觉简单明了,红色缝线以及亮条装饰为车内空间增添了些许动感和活力。

名爵ZS配置方面除了比较常规的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以外,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恐怕是最吸引关注的配置了。此前荣威RX5正是搭载了这一系统,才凭借“互联网SUV”的诨名带了一波节奏。此次装配在名爵ZS上的智能系统将具有诸如车载支付等“黑科技”。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放出的消息来看,上汽名爵ZS共有1.0T和1.5L两个动力让消费者选择。其中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为150N·m。这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来自爱信的4AT和6AT变速器以及上汽自主研发的5MT变速器。

评论(0)
上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下一篇 直播| 宁德时代乘用车新品发布会

预测售价8~12万 名爵ZS直接对标哈弗H2

一猫汽车网 2017-03-01 18:38: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