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胡润财富报告出炉 汽车行业首富居然是他

一猫汽车网 2017-03-15 09:34:28

长安汽车与科大讯飞联手打造智能汽车,有科技巨头助阵,长安会飞的更高吗?胡润富豪榜出炉!中国汽车行业首富居然是这个老头?在众多自主品牌纷纷推出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之时,东风风神却买来了宝马早已停用的发动机,意欲为何?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昨日,长安汽车与国内智能科技巨头科大讯飞签署合作协议,两者将共建联合实验室,在汽车电子智能化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以及整车应用领域展开合作。具体而言,就是开发围绕声纹识别、声源定位、主动式语音交互、语音智能提示、360 环视障碍物识别和倒车后视障碍物识别等技术和产品。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投入200亿元,组建超过2000余人的智能研发团队,开发智能汽车技术和产品,并将在2020年推出高度自动驾驶汽车,2025年推出商品化的无人驾驶汽车。

猫哥点评:

在与科大讯飞联手之前,长安汽车已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取得一定成就,除了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智能化技术之外,成为中国首家进行超长距离无人驾驶的汽车企业。

此番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可谓汽车与互联网界的强强联合,进一步稳固长安在自主品牌中的领先地位。在汽车领域内,另一个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车企是奇瑞,旗下多款车型已经应用上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识别系统。但奇瑞无论在整体销量还是单车产品力方面都与长安尚有一定差距,这足以证明,再好的科技系统都只是辅助,核心竞争力还在于车型本身。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该榜统计了截至今年1月15日拥有财富10亿美元以上的人士共2257人,毫无例外大中华地区人数最为,为609人。在汽车行业里,共有69人进入胡润10亿榜单,而来自大中华区的共有20人,占比29%左右。

在大中华区,汽车行业财富最多者仍是万向集团的鲁冠球家族,其位居胡润全球富豪总榜单的176名,全球汽车榜的第五名,财富金额为515亿人民币。魏建军夫妇以405亿人民币位居大中华区汽车行业的第二名;吉利控股的李书福父子以400亿人民币位列大中华区汽车行业其三名,财富金额劲增63%左右;王传福以295亿人民币位列大中华区汽车行业第五名。 


 相比之下,来自德国和美国的汽车富豪分别是9人和10人。其中,来自德国宝马集团的苏珊娜·克拉腾和斯特凡·科万特排在汽车行业富豪榜的前两名。 


大众江淮建合资公司的事宜有新进展。日内瓦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与江淮汽车的合作,在纯电动汽车方面已经在全力推进这一项目,期望在2018年会有第一款车投放市场。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SUV。据了解,该车将不会挂上大众车标。

兹曼教授说到:“我们与江淮的合作,开展的不仅是单个项目,可能是多个车型的项目。但毫无疑问的是,SUV将会是我们首先推出的车型。”按照这样的规划,明年我们便会看到江淮大众的首款纯电动SUV,而这款车预计会在江淮汽车的平台上生产,结合大众汽车的专长和技术。

猫哥点评:

此前业内广泛流传新能源乘用生产资质方面国家发改委只法10家,自从知豆在3月1日拿下第11张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后,江淮大众合资公司被媒体称为最有可能拿到下一站该入场局的门票。

而关于车型本身,猫哥估计大众将会负责纯电动力系统的研发与调校,而江淮负责整车设计以。究竟江淮大众会否成为第二个腾势?我们拭目以待。


最近猫哥获悉,东风乘用车公司将从神龙汽车公司开始采购EP6(350THP)发动机,也即宝马集团与PSA集团共同研发的1.6T“王子”(Prince)发动机。曾被搭载与MINI品牌以及宝马1系等车型上,现为东风标致全新4008和东风雪铁龙全新C6的主打动力。未来,东风风神旗下的AX7、AX5以及东风A9等几款车型,都将有望搭载这款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采用单涡轮双涡流增压技术,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245Nm,涡轮低于1500转便可介入工作。与同级1.6T发动机相比优势明显,领先于众多自主品牌2.0L排量以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猫哥点评:

目前不少自主品牌都宣称进入了“2.0”或“3.0”阶段,动力系统的升级是最明显的体现。目前东风风神主力动力配置为较为老旧的1.8T以及2.0L发动机,“王子”发动机的引入,对于风神系列车型的意义不言而喻。

但猫哥尚有疑问,目前自主研发动力总成已成为中国品牌的常态,而东风风神却依然奉行拿来主义,而且拿到的是诞生于5年前、宝马已弃用的发动机,虽然尚有技术优势,但对于品牌未来发展来说,也许是一种倒退。

评论(0)
上一篇 我们自己的行政级豪华旗舰轿车 享界S9实拍解析
下一篇 “好东西”要全世界分享 看北京车展最懂女性用户的欧拉

胡润财富报告出炉 汽车行业首富居然是他

一猫汽车网 2017-03-15 09:3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