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十万元超豪华的车开起来是怎么样的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7-03-31 06:30:00

人生这么累干活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看似很哲学的问题其实答案非常简单,肯定是为了更加好的生活。生活品质体现在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一辆宽大舒适的好车无疑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车子一定要空间大、舒适、好开,花最少的价钱,买最大的享受。宝骏560律动版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有气场又不失实用性,更重要的是它能给你一个媲美豪华车的听觉享受,还是一款连女司机都能够在城市轻松驾驶的AMT车型,老婆(女朋友)永远不会有怨言。然而,这个世界永远都是那么公平,市场经济奉承“一分钱一分货”真理,到底花10万元是不是真的能买来有豪华车享受的车?AMT开起来又怎么样?


宝骏“好声音”来自哈曼

有研究显示,在中国买车的消费者当中,倾向舒适、享受的要占绝大多数,所以宝骏560律动版就是向着这个方向去做的一款产品。之所以叫律动版,因为搭载了哈曼的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如果你没有听过哈曼不要紧,他旗下的音响、耳机品牌你可能会略知一二。例如:Revel锐威、奥地利的AKG、harman/kardon(哈曼卡顿)、JBL、Lexicon以及Mark Levinson(雷克萨斯御用车车载音响)等等,产品从一百几十块的平民耳塞、再到贵到没朋友的音响产品一应俱全。这次宝骏的车型加入哈曼的音响,势必为了产品向上,消费需求在升级,产品也需要升级。

在一辆车上安装品牌音响一点也不简单,在哈曼的一次活动中,猫哥就曾经询问过调音工程师,他们表示要把整辆车搬到哈曼的音响调音实验室去,进行整体的调音,找出放置扬声器最适合的位置,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常见的门板上的扬声器单元之外,左右两侧A柱还有高音单元,而超重低音单元则设置在车尾全尺寸备胎上方。

多年前,知乎上曾经有一个问题,为什么男人开车回家之后,很多时候都会听完一首歌,抽完一根烟,才愿意下车回家。一个经典的回答是,在车上,自己是自己,下车之后,男人在社会就会多了一个身份,或是公司一个重要角色,或是父亲。这时候,一个好的音响尤为重要,这一点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同。一个人在车内听歌的时候还可以配合心情调整到自己想要的的声音风格以及音场位置。

配置高安全好,新手也喜欢

除了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之外,宝骏560律动版还有很多亮点配置来方便不同的家庭成员用车。安全配置方面,肯定少不了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还有新手最爱的360度全景影像,无论在如何奇葩的停车位,停车都不再是难题,这个配置简直是“妇女之友”。

当然还少不了电动座椅,主、副驾驶位都有。而且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座椅又大又厚,给腿部和腰部有足够的支承,长途驾驶都不会觉得累。

很多人说自动空调鸡肋,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动空调可以智能控制车厢温度,温度刚刚好节能又环保,而且后排还有出风口(出风口下方带USB充电接口),后座乘客长途也不会有怨言,玩手机不怕没电

一家人出游最喜欢明亮的车厢环境,所以天窗少不了,最好当然是全景天窗,瞬间提升车内档次。

宝骏560律动版搭配有电子驻车,还有我最喜欢的自动驻车功能,这些设备为前排腾出了不少的储物空间,杯子、手机、钱包全部都有地方可以放,而且随手能拿。另外挡把前面还有一个储物格,除了点烟器之外,还有一个USB充电接口。

外观大气,乘坐舒适,空间“霸道”

宝骏560的外观由于车身够大够高,给人一种霸气的感觉,无论是家庭使用还是商务接待都完全不成问题。

宝骏560律动版相比起旧款的其他版本车型,在外观细节上有不少的提升。例如中网增加了黑色钢琴烤漆部分面积,减少镀铬装饰面积,而且横向发展,使中网看上去更大气。

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另外刚提到了360度全景影像的摄像头集成在左右两个后视镜以及中网和车位后备箱盖上。

尾灯部分则全面升级,换成了现在回型类似时光隧道式的LED灯带,提高车型的辨识度。

全车5个轮胎(连备胎)全部采用马牌215/60 R17的CPC5系列轮胎,市场价约为738元一条。

座椅的设计以及乘坐空间是宝骏560律动版的又一大亮点,除了我刚才说的座椅垫够厚、软硬适中、承托舒适之外,后排头枕一个也不少,还有后排中央扶手。另外后排可以完全放平,得出一个变态的储物空间。

乘坐空间是宝骏560的杀手锏,轴距与宝骏730一样都是2750mm,但是560是5座的,用7座的空间来造五座车,导致后排腿部空间可以直接用手臂来测量,而且地台还是全平的,长途乘坐也是享受,绝对的舒适。

说到舒适,不得不提后五连杆悬挂,只在宝骏560的律动版上出现的配置,而且我们能够明显看到银色的铝合金材质,有助降低簧下质量提升乘坐舒适性。

AMT智能手动档,连女司机都赞好

大多数女司机最讨厌是什么,肯定是手动挡,很多驾校毕业之后就从来没有摸过手动挡。所以,家庭全成员用车,你需要一个自动挡车型宝骏560律动版AMT车型,你不需要踩离合,不需要换挡,通通交给变速箱自己完成,使用起来与AT是一样的。我知道猫哥在这里吹是没用,是驴是马,拉出来溜一下。为此,猫哥千辛万苦,请来了一位女司机——小鱼来体验一下。

在城市里拥堵地方、郊区、高速三个不同地方分别开了一圈之后,猫哥把小鱼的话总结如下。上车之后,首先大赞座椅,又大又厚,像被暖男熊抱一样,很有安全感。车内的颜色、采光给人一样明亮、温暖的感觉,挡风玻璃够大视野够清晰。方向盘不重,就算是弱小的女生也能很轻松驾驶。另外关于AMT使用感受,其实和自己家里面的自动挡车型基本上是一样,同样不需要踩离合,你不说我还真分不清什么是AT什么是AMT。1.8L的发动机动力够用,起步轻盈不拖泥带水。

像刚才那么拥堵的路段,如果是开手动挡车型真的很不方便,而且踩离合很累,这个宝骏560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走走停停也是平顺的,没有明显的闯动。一路行驶过来,她还表示这款车的避震还是挺舒适,没有明显的弹跳,刚路过一个大坑的时候,以为会整个车弹起来,但是事实证明并没有,对于震动的过滤做得不错。

在小鱼试驾的同时,咱们做了个油耗测试,满油出发,经过拥堵路段、市郊、高速,行驶里程133公里,最终得出的油耗结果如下。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为7.3L/100kM,最后添加油量为9.73L,综合油耗为7.3L/100kM。

◇总结:

花10万元可能能够买的车可能有不少,但是配置如此高和豪华的真不多。宝骏是一个款家喻户晓的好车,而律动版更是一个超值的选择,包括其拥有Infinity音响等丰富配置带来的跨级享受和便捷的AMT变速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带来的优质驾驶体验。如果你选车更倾向享受,猫哥认为宝骏560律动版AMT车型,确实是全家都适用的好车。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十万元超豪华的车开起来是怎么样的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7-03-31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