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宁述勇出走沃尔沃 加盟观致任执行副总裁

一猫汽车网 2017-04-24 13:41:26

据可靠消息称,沃尔沃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先生已正式从沃尔沃离职,下一站为观致汽车,届时其将担任观致执行副总裁之职务,主要负责市场与公关部门,下个月将正式走马上任。此前,宁述勇先生已经在沃尔沃品牌供职7年,对沃尔沃品牌在化发展和传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对于沃尔沃观致来说,两家企业近期在人员和产品上都有不小的动荡,所以宁述勇是否是在这其中寻找机会我们尚未可知。但是宁述勇本人表示,加盟观致汽车出任执行副总裁是考虑到更大的发展平台,以及对自己来说更高的挑战目标。


观致汽车近年来人事变动比较频繁,在2015年莫非先生和孙晓东先生的结合被认为是“极有发展前景”墨孙配,在2016年黯然收场,二人分别于去年1月和3月相继离职。而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先生暂时履行CEO职位。从此之后观致的CEO就一直处于代职状态。

去年9月,曾就职于福特汽车与威伯科公司的刘良博士被任命为观致汽车COO,实际履行着观致CEO的职责。而在今年3月,CEO这个职位终于有了正主。刘良博士正式出任观致汽车CEO。

此番宁述勇的加盟,是观致汽车高管团队在这期间的又一次大变动。随着CEO与VP的相继到位以及观致汽车在上海车展刚刚发布的新能源战略,观致汽车在未来必将有一番大动作,对整体品牌的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另一方面,沃尔沃近两年的人事变动也比较频繁。2014年最后一天,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先生从吉利汽车正式离职。2016年5月16日,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CEO付强先生离职,柳燕代职。紧接着2016年7月份,柳燕也宣布离职。再加上此番宁述勇离职,沃尔沃已经相继有4位高管流出,对品牌发展也有一定的影响。

宁述勇的职业生涯:跨界人才 经验丰富

宁述勇先生是一位资深的媒体人与营销人,他的履历横跨媒体,IT,汽车,营销市场等等行业,在国企与外企均有过任职。职业生涯第一份经历在新华社度过,6年的新闻记者让他积累了丰富的新闻人素养。之后转战IT行业,在1998年至2003年任摩托罗拉公关总监,负责企业传讯工作。此后在2003年加盟索尼爱立信,将索爱手机成功的从“植物人”变为行业第四,索爱手机一时间成为潮流的代名词。之后在2007年又加盟陶氏化学公司,负责亚太区的传播与市场营销工作,是外企当中少有的中国高管面孔。

在IT界深耕10年之后,宁述勇转战汽车界,在吉利集团一呆就是7年。最初担任董事长助理兼沃尔沃并购小组发言人,后成功加入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担任企业传播副总裁,进而升至亚太区副总裁,负责多方面的企业影响和传播事务。在他的带领下,沃尔沃汽车在华稳步发展,不断取得新的好成绩。

俗话说七年之痒难熬,在吉利沃尔沃任职7年之后,宁述勇也在追求更高的发展平台。据悉,宁述勇先生对观致汽车的认识是这样的:观致汽车是中国新高端品牌的先行者。观致汽车用更高的品质、创新的科技和更具表现力的设计,为具有‘独立、新高“价值追求的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出行体验。观致在汽车电气化、智能化和自动驾驶等未来趋势上都有核心竞争力,有强大的研发实力进行全球资源和要素的整合,正在执行的两栖战略将为公司开创一个崭新的未来。他认为自己在观致汽车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所以一个寻求更高平台和更高自我挑战的宁述勇加盟观致汽车也就顺理成章了。随着新的EV战略发布,以及引入新的投资方,观致汽车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会有更大的平台让核心团队大展拳脚。观致汽车也有很大的可能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评论(0)
上一篇 星星充电开启“0元升级 超充时代”,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重磅!五方天雅第三届二手车特卖会盛大开幕!

宁述勇出走沃尔沃 加盟观致任执行副总裁

一猫汽车网 2017-04-24 13:41: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