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除售价不到9万 金杯F50这些特点也需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5-06 00:01:41

华晨金杯的新款MPV车型——金杯F50于5月5日正式在北京上市。这款七座MPV共有4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为5.99万至8.09万元。这款被华晨金杯定义为“宜商宜家”的MPV车型在空间、车身设计以及购车政策方面都有很多不同之处。

说到金杯F50,空间绝对是一大亮点。金杯F50采用“2+2+3”的七座布局,符合家用MPV的座椅布局。另外金杯F50能够将第二、三排的五个座椅以50种方式进行排列组合,将2860mm的轴距和2.2m³的车内空间转化为多样的储物空间。这也是金杯F50名字中“50”的一个重要含义。

这里介绍一下金杯F50的二、三排座椅的放倒方式。金杯F50的第二排首先可以实现座椅靠背向前的完全放倒,让第二排座椅形成一个平面。另外,第二排座椅还可以整体向前卷起,放置在主副驾座椅后面,为后排提供更多空间。

与很多7座MPV相比,金杯F50的第三排座椅的变化比较特别,它没有使用座椅靠背向前放倒、卷起,而是比较独特的采用了座椅靠背向后放平,再向上侧翻的方式收起。这样的好处是能够让后排空间扩展得更完整,有效使用面积也更大。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式由于比较特别,所以使用者需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才能快速熟练的收起第三排座椅。

另外通过收起后排全部座椅之后观察发现,除了固定第二、三排座椅的锁扣附近会出现小面积凹陷以外,金杯F50的地面十分平整。这样做的好处是无论乘坐还是运货,载人还是载物,甚至做一些比较特殊的事情,比如铺张床,金杯F50似乎都能够实现。

金杯F50在车身设计上,还有两处比较特殊。首先是车门设计上,金杯F50的车身中部仅在右侧有一个侧滑门,通过实际操作感觉车门滑动轻便流畅,开关都不费力。而反观金杯F50的车身左侧为封闭式设计,并没有车门。

另外在车窗设计上,金杯F50的右侧中间为电动升降车窗,而左侧中间则是一个负压换气式车窗。从体验上来看,无论是后排车门还是后排车窗的设计,都需要驾乘人员有一个熟悉的过程,才不会在用车过程中出现诸如走到左侧上不了车或打不开车窗之类尴尬的情况。

相比于空间和车身设计方面的别出心裁,金杯F50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就相对简单了不少。外观设计上,金杯F50采用了比较沉稳的风格,运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几个多边形组成的前脸造型更加大气。此外前进气格栅上间隔较大的镀铬饰条也让金杯F50看起来比真实尺寸要宽大些,有一定的视觉张力。

由于对空间的要求较高,金杯F50的车顶采用了平直的设计风格,从A柱到D柱基本上保持了水平面。B柱和C柱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显得金杯F50更高。而在车身设计上,一道从前轮拱延伸至尾灯的腰线加上车身下部的曲面设计,都让金杯F50的档次提升不少。

车尾设计方面,金杯F50并没有进行太过复杂的设计,而是让车尾与前脸沉稳的风格相呼应。不过在尾门中央的宽幅镀铬饰条以及车尾中下部的几个曲面设计也为金杯F50提升了些档次。

内饰方面,金杯F50的中控台采用大区块皮革包裹设计。虽然造型比较简单,但皮革包裹手感柔软,同时也很干净整洁。显示屏具有导航、蓝牙通话、多媒体娱乐以及手机智能互联功能,可以连接安卓和苹果系统的手机。

另一方面,金杯F50在营销上也很有意思。早在上市前夕,猫哥就查到不少经销商搞过交定金抽奖免费赢得金杯F50的活动。而在发布会上,华晨金杯宣布自上市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消费者只要与金杯F50合影并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并将截图上传至金杯官方微信即可参与抽奖,所有参与抽奖的准车主均有机会免费获得一辆金杯F50,每月抽一台。消费者随手转发活动信息至朋友圈还有机会获得100元电话充值卡一张,每周送出30张。

另外在购车金融政策方面,华晨金杯还提供首付三成,两年免息的贷款政策和二手车置换补贴政策。

总结:金杯F50或能利用空间优势抢占市场?

整体来说,金杯F50虽然在设计方面并不出彩,更偏向稳重的风格,但其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十分突出,在同级别自主品牌当中可以算中上等水平了。这主要是因为金杯F50采用了比较特殊的座椅收起方式,让车内空间可以更完整的利用。同时由于车内地台较平,更让金杯F50的车内空间有更多使用方式。不过在金杯F50身上还有一些需要消费者适应的地方,比如车身中部仅有一个侧滑门以及车身左侧的负压换气式车窗,甚至是座椅的调整方式。

观察中国汽车市场可以发现,和SUV市场一样,自主品牌MPV市场中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大。但自主品牌大多数MPV车型在空间方面并无特别之处,甚至与同品牌SUV都难分高下,反而成为了大多数自主品牌MPV的短板。比如五菱宏光、宝骏730以及长安欧诺等热销车型,轴距都没有超过2750mm。不过金杯F50的轴距却达到了2860mm,颇具竞争实力。

如此来看,此次新上市的金杯F50或许能够通过空间方面的优势,加上低价以及灵活的营销策略,在竞争逐渐激烈的MPV市场中抢得一杯羹。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直播| 2024北京车展欧拉&长城炮发布会

除售价不到9万 金杯F50这些特点也需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7-05-06 00:01: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