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北京第二批纯电动车备案公布 6款车型入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5-16 23:53:33

5月15日,北京市经信委发布《2017年第二批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产品备案信息》。共收录了腾势400、长安奔奔EV、宝马i3、奇瑞eQ、知豆D2江淮iEV6E等六款车型

·9款纯电动车型公示 3款未进入最后名单

早在今年4月24日,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新一批申报本市备案材料齐全的企业及产品信息,其中腾势、新奔奔EV、宝马I3、奇瑞eQ、奇瑞eQ1、知豆D2华泰新圣达菲、华泰EV150、江淮iEV6E等9款车型进入《2017年第二批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产品备案信息》(以下简称《备案信息》)的公示阶段。

在此次《备案信息》公布之后,猫哥发现此前在公示名单上的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的SDH6440BEVGL和SDH7000BEVYL、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SQR7000BEVJ72并没有被收录。据了解,这三款纯电动车型需按专家意见进一步梳理、补充材料,重新经过公示后才能进入《备案信息》。

·备案之后 仍需等待目录正式发布才能上牌照

对于车企来说,新能源车型进入《备案信息》之后并不代表就可以卖车了。根据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公共服务平台上的解释,新能源车型在备案之后,还需要等待《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发布后才具有合法身份,方可进行正常的销售、上牌工作。

按照惯例,《目录》将会发布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上。截至发稿前,该网站已经公布的仍是2017年第一批《目录》。也就是说目前这六款车型据拥有合法身份尚有“一步之遥”。

·腾势全部正常 宋EV、iEV7仍无上牌可能

此前猫哥曾走访过几个品牌的新能源车4S店,本来是想探查一下5月初北京新能源车的市场行情。当时有三个品牌反映因为新一期备案目录尚未发布,所以部分车型不能销售上牌。其中包含了腾势400、比亚迪宋EV以及江淮iEV7。

在第二批《备案信息》未出台前,腾势400仅有一款时尚版可以正常销售、上牌照。这次腾势400的尊贵版和荣耀版也进入了新一批《备案信息》,很快将正式收录进《目录》中。这对于腾势品牌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它标志着腾势400全部车款都可以开始正常销售。据此猫哥预测,腾势400将正式开始抢夺北京最后一批新能源指标,为此或将很快开启优惠促销模式。

另外观察第二批《备案信息》可以发现,名单里仍然没有比亚迪宋EV和江淮iEV7,这也就意味着这两款纯电动车型依然无法在北京地区正常销售、上牌。根据每批次备案间隔为80天左右可以推算出下一次备案时间为八月中旬。这相当于让两款新车刚上市就有长达将近三个月的“停售期”。这对产品较为单薄的江淮无疑将是致命的,而比亚迪则需要解决宋EV预售之后恐将无法提车上牌的问题。

不过正所谓“此消彼长”,比亚迪宋EV和江淮iEV7没有得到销售资质,车企和经销商肯定会在“老兵”身上增加促销手段、提升销量,以此填补两款新车留下的“坑”。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猫哥建议反而可以关注这两个品牌其他的纯电动车型。比如比亚迪的秦EV、e5、E6;江淮的iEV6e等,近期应该有一些优惠促销活动。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北京第二批纯电动车备案公布 6款车型入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5-16 23:5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