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特斯拉卖一辆亏1.3万美元 自动驾驶是坑?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11:05:24

特斯拉每卖一辆亏1.3万美元,卖得越多亏得越多;东风标致5008正式上市,售价18.77-27.97万元,这价格只比4008贵2000元?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豪言:在2020年实现200万辆销量目标,进入全球汽车行业前十强;长安和PSA合作深化,PSA和长安向DS紧急“输血”36亿元资金;一汽轿车2016年亏损近10亿,整体上市再推三年,估价大跌,新能源工厂和高端MPV项目终止。日前一汽轿车公告:董事长秦焕明因工作原因提出请辞。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全球交付量再创新高,达到了25051辆,另外根据业内推测,今年上半年总交付辆在4.7-5万辆之间。另外根据特斯拉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加135%,已经高达27亿美元,但是净亏损由2.82亿美元元扩大至3.3亿美元,每股亏损2.04美元,所以算下来每卖一辆车亏算1.3万美元。

但是,另外特斯拉的相关业务毛利达到了27.4%,依然是全球“最会赚钱”的车企,只不过赚回来的钱烧了一大堆进去自动驾驶

猫哥点评:特斯拉虽然是最会赚钱的车企,但又是最会烧钱的车企,但换个角度来看又是研发投入成本比例非常高的车企,据了解特斯拉已经搞了一般道路自动驾驶技术,牛逼啊。

东风标致5008于6月8日正式上市,其定位为一款7座中型SUV,推出共计7款车型可选,新车售价18.77-27.97万元。尺寸方面,5008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1650)mm,轴距为2840mm,其中轴距相比国产4008加长了110mm。中型的7座SUV居然只是18.77万起步,这都算了,然而4008指导价却是18.57-27.37万,这……

猫哥点评:东风标致这一次的定价在我看来时破釜沉舟,中型的SUV走出了过去紧凑SUV的价格,究竟这款5008是否能够达到东风标致的内部预期?真的相当值得期待的一款车。

6月7日-8日在重庆举行的2017全球汽车论坛上,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聪慧表示:如何顺势而为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是所有中国汽车企业在思考的问题。吉利将继续推动企业快速的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在2020年销售2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行业前十强。

猫哥点评:很多人都喜欢吹牛皮,但是得有个限度,先不说200万这个目标是否能实现,按照2016年全球车企的产量来看,两百万前十都排不到,更别说2020年了。

在上海车展跳票了一次之后,长安和PSA依然签约深化合作。6月7日,PSA集团与长安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自2018年开始,DS将在中国市场每年投放一款新车。此外,PSA 集团将不断加强 DS 产品在新技术上的运用,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首款纯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19年投放。根据协议,PSA集团及长安汽车计划在2017年内向双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投入36亿元资金,这笔资金由合作双方平均承担。

猫哥点评:我就说一句,DS品牌今年4月份仅售出228辆,前4月在华累计仅售出2,134辆。而2016年全年,DS品牌在华全年销量仅为16123台,较上一年度出现了34%的滑坡。老板,这工资什么时候结一下?

升任不到一年时间,一汽轿车董事长秦焕明就提出请辞,而今年3月份,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辞去公司职务调往东风集团任职,业绩不理想的同时高管职位也频繁换防。究竟这一段时间,一汽出了些什么问题?去年,一汽轿车亏损近10亿,一汽夏利靠变卖股份实现盈利,红旗品牌汽车脱离一汽轿车等,公司整体上市未能实现而再押后三年,估价大跌、高管辞职等。而早在2012年就宣布将投资43.48亿元在长春建设的新能源工厂,已耗时5年的项目也在今年宣告终止了;其进军高端MPV的项目也被终止,已实际投入的2亿元白白打水漂了。

猫哥点评:一汽作为共和国的亲儿子,真的是万千宠爱在一身,但是自主研发投放的精力真心不敢恭维,白花花的钞票一次一次大水漂,计划的项目搞了一半就结束,要不你别再搞自主,安心弄合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特斯拉卖一辆亏1.3万美元 自动驾驶是坑?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11:05: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